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8沖繩。散步趣。牧志公設市場與周邊商店街
2019/02/24 19:19:17瀏覽1995|回應0|推薦69

話說那天去過榮町市場後,我們從國際通繞進了「平和通り商店街」,在這有著遮雨棚的商店街裡集結了各式商店,調到觀光客模式的我們,自然各自發現不同的新鮮事。

沖繩食文化的萬華鏡:

第一牧志公設市場與周邊商店街尋寶去!

https://okinawa.letsgojp.com/archives/23821/

然而,我們的重點是先走進「第一牧志公設市場」,瞧瞧這棟兩層樓建築,好好確認所謂的一樓購買生鮮食材,二樓「代客料理」是怎麼回事,因為這可是我們計畫裡第五天的晚餐。

這天,我們白天逛沖繩ASHIBINAA outlet,傍晚還為了榮町市場的餃子從美榮橋站一路走到安里站,晃到「平和通り商店街」時,每個人都快成待機狀態了,隨便買買東西後,我們打道回府,隔日再戰。

隔天一早,我們從「市場本通り」進入。先去「ポークたまごおにぎり本店」排隊買豬肉蛋飯糰後,為了能有個地方坐,我們晃到了「にぎわい広場」久茂地兒童館

四周是高高的建築,凸顯出這裡的重要,當然,大樹,也是讓偽青年開心的重點。(從網路發現此處目前施工中,不知日後會是怎樣的風景?)

接著,雖是閒晃,但偽青年有個小心願:想去看看牧志公設市場正對面,全日本最小的二手書店「市場の古本屋ウララ」

店主人宇田智子小姐曾經在東京的知名連鎖書店工作,辭職後在人生地不熟的沖繩開了不同於一般書店,主要販售與沖繩相關的書籍的二手書店。雖然看不懂日文,但出發前讀過宇田小姐的「一個人開書店:那霸市場裡的烏拉拉」,就差沒帶著書到書店前拍照了!

可惜的是沒弄清公休日,未能親眼見見這迷你二手書店。

市場の古本屋ウララ

https://urarabooks.ti-da.net/

失望,是有一點啦!

不過,不一會兒,偽青年就發現了新奇的「感冒糖漿」(其實是果汁),又開心的繼續尋寶囉!

這天,我們一整天都在國際通上晃來晃去,到傍晚才回到牧志市場用餐。

第一牧志公設市場

Mapcode33 157 264*62

地址:沖縄県那覇市松尾2-10-1

http://www.city.naha.okinawa.jp/kakuka/nahamati/kousetsuichiba/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quan&aid=124994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