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西嶼傍晚的秘境~池西岩瀑&內垵休憩處
2020/08/06 08:00:00瀏覽2505|回應1|推薦30

池西玄武岩柱位於西嶼鄉西海岸線的中段,標準的漁翁島層即位於此段海岸,柱狀玄武岩景觀也特別壯觀、多樣化,是一條欣賞柱狀玄武岩良好的海岸線,此地玄武岩的顏色多為深黑色,向北走漸漸轉為褐色;形狀變化多端,有直立、彎曲、倒臥、傾斜等。

7月中旬女兒回澎歡度生日,晚餐指定去西嶼的清心小吃;傍晚全家出發,先找景點走走,因路途遙遠,孫女在車上睡著,所以途中景點都不方便下車,shine建議到池西岩瀑,因為記憶中要欣賞這池西岩瀑,需要穿越很多玄武石塊,走在參差不齊的石塊上面,有點不容易ㄝ,而且行走的時候,shine建議手腳並用比較安全。所以有人留車照顧小孩,要冒險的才下車…..

結果居然發現路口有道路可直上岩瀑上頭,不知何時蓋好停車場啦!景色優美光線柔和,於是大家都下車,美拍時間開始…..

池西岩瀑九孔瀑布從上往下欣賞與從下往上欣賞氣勢不同

難得來池西岩瀑,合照一定要喔!

池西岩瀑的瀑是指怎麼回事呢?因為該海岸原有一九孔養殖場(現今已經廢棄)就在玄武岩石柱上,魚塭時常會排水下來,魚塭的水沿著玄武岩節理向下溢流,遠看酷似一道飛瀑,池西岩瀑便得其名。如今九孔養殖場已經歇業,魚塭的石牆多有坍塌,要欣賞池西岩瀑的景致可能得等下大雨的時候才有機會。

崩落的魚塭、孤零的玄武岩,池西的岩瀑孤立於西嶼西岸,亂石阻於前,如此難以親近,更增添了它的神秘感。

美景及美好的天氣,蔚藍的天空那一抹雲彩趕緊拍照收藏喔!

喜愛美拍一家當然要練習啦!

梅姐是家族美拍指導….

阿公阿嬤難得單獨合照ㄝ!

趁有指導及攝影師在,shine也來拍照選個封面照吧!

 以下照片是2012年時走過亂石堆由下往上拍攝的池西岩瀑;一整片海岸都是這類的玄武岩地形景觀,因為還沒有濱海道路,要觀賞這綿延數百公尺的柱狀玄武岩,得""過巨石堆疊的海岸。

池西岩瀑是以柱狀玄武岩景觀知名,跟大菓葉玄武岩是一樣的,這是指熔岩流噴發後遇到海水,快速冷卻收縮成六角狀的柱狀玄武岩節理,而因為凝結先後順序的差異,由上而下再產生板塊層次的節理。

所謂的柱狀玄武岩是指熔岩流到地表後,泛流途中,岩漿在冷卻收縮時,若各方向收縮的力量較均勻對等,因凝結先後順序的差異,由上而下就產生板塊層次的節理;外表因冷卻收縮而龜裂成五、六角狀的柱狀玄武岩節理,矗立成雄偉的海崖,此玄武岩因含池西岩瀑之所以稱作岩瀑,據說是當下雨時,雨水順著玄武岩柱留下,景象就彷如一道飛瀑。有比較多的鐵質礦物,所以呈現出深色的岩塊。

內垵遊憩區是位於西嶼鄉西海岸線的南端,內垵村的西邊海岸。

西嶼鄉是一座方山地形的島嶼,四周的海蝕平台較小,海底地勢較陡,然而此處的地勢較平緩,海岸生態受到破壞程度較少,又擁有一片沙灘,因此村民及外來的遊客常在此戲水。後來經過整理,鋪設步道,建立停車場,並結合旁邊的玄武岩石柱,潮間帶的生態,而規劃成一個完整的海濱遊憩區。所以,在此不但可以欣賞多樣化的海岸景觀,同時也可以戲水。

木階梯也很適合拍照

夕陽也挺美的…..

在內垵遊憩區高處的觀景涼亭休息、拍照~粉美

最美的影像當然是孫女的美拍喔!

其實,家人團聚,拍攝哪兒都好…….

期待的晚餐當然很滿足,難怪女兒都很喜歡返澎!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ne016&aid=145296731

 回應文章

寧靜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8/10 18:41
好多熱褲及修長的美腿!
shine girl(shine016) 於 2020-08-10 21:53 回覆:

哈哈

夏天就是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