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夢想航海澎湖帆船半日遊~遊澎湖新體驗
2020/07/30 08:00:00瀏覽4988|回應1|推薦43

 7月中旬玉媽帶同事來澎湖員工旅遊,安排不一樣的澎湖旅遊新體驗;緩慢的步調,才是度假的節奏,所以決定搭乘夢想航海澎湖帆船-DreamSailing出海囉!

報到地點在案山的復興造船廠。 

雖然是1點半登船,但因為還要載其他朋友,所以我們家人12點多就先到造船廠,登船處停靠三艘帆船遊艇,不知道我們將會坐哪一艘ㄝ

  先到旁邊的海域美拍吧!

我家女生都喜歡美拍…..

  搗蛋梅姐是我們美拍的指導喔

  

shine因為太熱又穿寬衣舒服慣了,沒聽女兒建議穿飄逸的長裙,因此美拍就落漆啦….

最近澎湖天氣很晴朗,雲朵也超美,中午的澎湖藍真的粉美喔!    

  因為是造船廠,可以看到很多將完成的新船。

雖然超級熱,但中午的澎湖藍讓造船廠真的粉美….

  從臨時搭蓋的小木屋窗戶看過去,造船廠還真像一幅風景畫ㄝ!

  1:20終於要上船囉! 我們包船原來是中間的雙體帆船。你的心中是否也存在著 航海夢呢?跟著Dream Sailing 一起出海吧

  上船有些不簡單,尤其是小小孩,地上很燙卻需要脫鞋,然後從前船攀越到中間的雙體帆船,還好人多才能幫忙照顧小孩;還好登船後船板就不燙啦!

 

  一上船有人就去船頭網子上曬魚乾啦! 雙體帆船船艙空間舒適,提供衛浴、客廳、房間,還有洗手間,太熱又不夠專業,shine忘記拍照啦!

 

坐在船上視野很廣,shine好享受這美麗無敵的澎湖藍。 

  南海碼頭及第三漁港坐在船上欣賞,真的挺美的…..

百世多利建築物像一艘船,真的有像喔

港內漁船來來去去 

 

  形狀變化多端的雲朵點綴在澎湖藍的天空,shine總是看不膩ㄝ!

 

  前面應是和我們同時出發的另一艘帆船遊艇 

喜來登飯店從海上望去似乎很壯觀

 

 第三漁港早上可是魚貨交易很熱鬧的場地喔!


南海碼頭及第三漁港有形狀變化多端的雲朵點綴在澎湖藍,shine很喜歡….. 

澎澄飯店 Discovery Hotel位於南海碼頭對面,是澎湖最新的大飯店。 

  玉爸拿來清涼飲料消暑,大太陽下真的很不錯喔!

 

 梅姐也來一瓶?還未滿18歲ㄝ……

  原來有5個大油槽,shine一直以為是4個油槽….

  正中午馬公港實在很熱,但澎湖藍也很療癒…. 

船開往西嶼方向

  最近天空都是藍天白雲很適合拍照

 

阿公阿嬤也來美拍啦!

 

梅姐說要當夾心餅乾喔

 帆船緩緩的開出港口,航行中乘客可自願幫忙體驗升帆、操帆;玉爸體驗拉帆,據說越拉到後面越重,因為除了船帆的重量之外還要抵抗風的因素,其實真的蠻辛苦的;船長稱讚玉爸能獨力把帆拉起來真的很不容易ㄝ!

同時出海的另一艘帆船也拉滿帆囉

  遠眺馬公港,居然發現很多風帆船…..

 

  航行中在環境、海象的允許下乘客還能體驗轉動舵輪,瞬間升等成船長,接管船長手中的舵輪,船的方向全由你決定,最簡單的小撇步就是用船頭最前方的那根白桿對著岸上的標的物,因為船舵轉的時候會有點遲緩,不會馬上即時反應到角度上,所以如果有偏離航道就微微修正就好。


  當然也可以什麼事都不做,就只坐著或躺著。享受著帆船緩緩前進、帆船劃過水面輕拍的海浪聲、輕淡海風的味道,人生能有幾回如此自在的當下,值得回味無窮……..

  在風帆前美拍也是一定要的…..

 

 

  聽說只要捐助50萬,風帆上就可以用你公司名號打廣告…..

 

 

  家族中美拍指導是梅姐ㄝ!

  阿嬤也來亂入美拍

 

  玉爸攝影很專注,為了拍攝藍天及整個風帆,居然就躺在船板上拍攝,所以模特兒雖然矮胖,整體風帆氣勢卻是無敵喔….

 

 

  這兩人就在網子上像個烤肉片一樣曬太陽

  未滿18的小人很愛喝啤酒喔!

 

  

  獨角獸出現,繼續美拍;海風、陽光、大海,集合了各種網美要素......

 

  雖然炎炎夏日,坐在船上清風徐徐,其實很舒服….

  以後來澎湖旅遊,體驗重型帆船的航海生活也是一個不能錯過的選擇喔!

 船長會依照當天的風況及海流,決定當天的航線及錨泊海灣;巡航後錨泊點今天決定在觀音亭彩虹橋前。

帆船遊艇VS風帆板

開到安全海域後,船長就下錨讓大家下水玩;梅玉姐妹搶先坐在獨角獸上,似乎很好玩。

要爬上獨角獸泳圈有時會摔個亂七八糟,所以旁邊要有人照料。

梅玉姐妹就是愛玩水

在彩虹橋前游泳很不錯ㄝ!

 除了獨角獸泳圈之外,船上附有立槳SUP、面鏡呼吸管可以使用。這SUP立槳shine原還以為是獨木舟ㄝ!

乘客在船頭的安全海域戲水 

  母女享受獨角獸泳圈的樂趣 


從海中拍攝的夢想航海澎湖帆船-DreamSailing是雙體帆船

 海水清澈呈TIFFANY……

在彩虹橋前的海域游泳很不錯ㄝ!

另一艘夢想航海澎湖帆船-DreamSailing也在旁邊下錨戲水 

 

 SUP全名為「Stand Up Paddle」,可翻譯成「立槳衝浪」,顧名思義是一項結合了衝浪和划船原理的板類運動,但它不像衝浪需要較高難度的平衡練習,而是可以直接站在板子上用槳划行;不過,今天似乎只充當趴板啦!

玉爸把SUP當趴板用,作起瑜珈倒立,我沒拍到最成功的倒立姿勢,但終於有拍到瞬間倒立喔!!!!

 不下海或玩累了,可在船上享受餐點,船長有叫披薩讓大家享用;不過跟想像中啤酒、飲品隨時供應,而且免費暢飲的境界是有點ㄦ差距,但在遊艇上能夠如此享受,這份感覺還是令人很愉快…..

回程入馬公港,恰見台華輪慢慢駛出來…..

台華輪船長120公尺,船寬19.30公尺,總噸位8134噸,航速22浬,載客量1150人,來往馬公高雄之間。

其實我也沒坐過…..

港內快艇來去匆匆

進入馬公港

馬公港

 第一漁港的地標

儲油槽及眾大飯店都是港口醒目的建築物

玉寶貝坐在風帆下怡然自得

因為退潮,下船登陸更覺得有點ㄦ辛苦;不過 夢想航海澎湖帆船半日遊初體驗 讓我們全都很開心滿足! 因為等待,再拍攝造船廠的框中畫當句點啦!

PS: 有興趣的朋友可參考夢想航海澎湖帆船公司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ne016&aid=144373105

 回應文章

on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7/30 20:51
澎湖現在是大熱門,妳們玩得很開心,太陽應該也曬得很過癮囉!大笑
shine girl(shine016) 於 2020-08-07 15:02 回覆:

海上曬太陽並不熱

但回家後有人就曬傷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