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9玉寶貝福岡遊記1~筑紫野草莓農園(草莓狩獵)
2020/01/30 08:00:00瀏覽2535|回應2|推薦26

玉家預定年底去日本,shine建議去九州應該還有楓紅,所以就決定去福岡,shine也跟團啦! 九州地區是日本重要的草莓產地之一,冬天來到九州旅行,除了大啖草莓,更不能錯過的活動之一就是「自採草莓吃到飽」,玉媽超愛吃草莓,當然不會錯過這(草莓狩獵イチゴ狩り)的安排囉! 筑紫野草莓園採完全預約制,所以出發前在台灣就預約好囉!

12/12 9:55 抵達福岡機場;玉寶貝首次沒帶推車,所以就坐在行李箱上。

 

從機場要坐接駁車前往空港線,再坐空港線到博多站換票(預定席)

從博多站再坐地鐵到天神站下車,福岡天神 the b Hotel很近;

check in寄放行李 ,玉在等待時間和阿公先吃博多車站買的便當啦!

因為我們以搭乘大眾運輸工具為旅遊方式,想要自採草莓就只能以「交通方便」為主要考量。位於福岡市郊筑紫野市的筑紫野草莓園 Strawberry Fields(ストロベリーフィールズ),因為交通方便,當然是首選。

這次我們是從福岡的天神車站坐西鐵電車的大牟田線到「櫻台車站」下車,然後換乘計程車差不多5分鐘左右到達筑紫野草莓園。其實除了坐西鐵電車之外也是可以從博多車站乘坐JR鹿児島本線到「原田駅」,然後一樣換計程車到草莓園的(計程車也是差不多5分鐘左右)。但由於我們這次住的地方離天神車站比較近,所以我們選擇了乘坐西鐵電車。(以上是網路資訊,其實shine是跟團的)

抵達筑紫草莓園後就先到辦公室櫃檯報到,往入口走左手邊的白色小房子就是了;

屋內有好多草莓面具很有趣

我們是預約2點半,選擇的方案是「草莓吃到飽(草莓狩獵)」,確定預約名字後,會給一個塑膠袋和一把剪刀。

40分鐘剪多少吃多少。塑膠袋是要裝吃過的草莓蒂,園主特地說明草莓一定要用剪的,不能用拔的以免傷害草莓株。

這裡的草莓因為都是種在高架上,所以都不會接觸到地上的土,所以很乾淨,剪下來就可以直接吃了。

日本有許多不同的草莓品種,每種草莓的味道和香氣各有其特色。日本草莓幾乎都是溫室無農藥方式種植,所以剪下後可直接現採現吃,我們實在是太興奮了,根本沒注意是什麼品種的草莓,反正看到大顆的就是剪下吃掉就對了。

草莓採用高架栽培法,草莓能夠乾乾淨淨的結成果實,還有收穫採草莓就不會讓腰和腳造成太大的負擔。

草莓上有蜜蜂,所以應該不必擔心農藥問題。

正是草莓成熟期,所以邊走邊剪邊吃,真是很幸福喔! 這裡有好幾種品種的草莓,但我都光顧著吃,都沒在看他們是什麼品種的,不過全部都很好吃就是了啦!

因為粉嫩的獨特外表被取了淡雪這樣一個美麗的名字,很有鑑別度; 淡雪在市區超市通常都會貴一點,所以本來就打算來這狂吃,淡雪吃起來幾乎沒有酸度,優雅的口味真是很滿足。

不用洗就直接剪來吃,阿公阿嬤分別都吃了快七十顆,反正吃到賺到,不同品種任你吃。

玉寶貝也吃很多,只有玉爸最弱….

整個溫室乍看雖然只有花,卻邊走就能看到飽滿的紅草莓。筑紫野草莓農園可以吃到的品種有1:「かおりの(kaorino)」的特色是果實散發出來的香氣,酸酸甜甜的而且非常好吃,是一種很好栽培的品種。2:「さがほのか(sagahonoka)」,雖然有點小顆,但是這種品種的特色就是甜味剛剛好口味清爽。3:「あまおう(amaou)」可以說是草莓中的王様。福岡產的Amaou以香港為中心每年大約會輸出大約80頓以上的草莓。他的特色就是果實又大顆又甜,由於收穫量較少,因此在果園內看到的機會也會比較少。

W平時草莓吃很少,因為都留給女兒和老婆吃,沒想到今天居然能吃這麼多ㄝ!

吃到飽一個大人要¥2100,小孩¥1300是不便宜(2019年價格),但超市裡的大草莓價錢其實也很不便宜,想想自己吃了那麼多大草莓,這價錢其實一點都不貴啊!草莓狩獵イチゴ狩り就是草莓吃到飽;不過吃過這頓草莓吃到飽後,到回家之前都不想再吃草莓了。回台灣後,吃到台灣草莓只覺得:回不去了…

 

工作人員們都非常親切,我們的合照有po在官網喔!

結束草莓狩獵後,走出溫室,園區的九重葛顏色美極了!

農園門口有草莓園的標誌

飽食草莓的美好經驗當然要拍照留存

天氣很好,停車場旁的甜點店,看起來很可愛….

甜點店裡面好多誘惑喔!

我們在園區門口等待園區幫忙叫的計程車

計程車坐到筑紫站,有公車及地鐵。

車廂居然沒啥客人,拍些美拍囉!

空盪盪的車廂不錯看

玉寶貝找好座位,應該是又準備在車上睡囉!

回天神商圈經過龍蝦堡LUKE”S LOBSTER不用排隊,就去買來吃。

記得在心齋橋吃時很開心滿足,今天卻感覺似乎冷的,不是很好吃,後來W去問清楚,原來是選錯料理!

博多らーめん Shin-Shin 在福岡一共有四間店,本店位於天神,一間在住吉,另外二間都在博多車站,分別是博多車站麵街道,和博多車站的KITTE裡頭,《博多めん街道》比較好認的路口,就是先找到博多車站的筑紫口。

 天神店內牆上好多留言喔!

博多らーめんShin-Shin 是由屋台(路邊攤)起家的。這碗就是最基本的Shin-Shin拉麵,碗的外圍也是招牌的藍底白色。招牌的拉麵只有2塊叉燒。博多拉麵都是使用細麵,雖然是細的但還是稍微為保有硬度,吃起來的口感還不錯。Shin-Shin 拉麵在豚骨湯頭裡頭添加了雞湯在裡頭,讓豚骨喝起來較為清爽,味道也更加的豐富,非常的好喝。

天神商圈路上好多屋台(路邊攤)W很想進去體驗試試…..

12月中旬當然聖誕樹已經出現

玉寶貝有雕魚燒吃精神百倍啦!

今天太早出門,日本時間又提前一小時,shine累了回飯店休息啦!~待續~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ne016&aid=131537172

 回應文章

tz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2/06 15:26
好幸福的一家人出遊!💟
shine girl(shine016) 於 2020-02-07 12:20 回覆:

是啊!

我很把握一家人出遊的機會ㄝ!


chia chia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1/30 10:56
好棒的旅行😊
草莓、便當、拉麵光看照片就覺得好吃😋
shine girl(shine016) 於 2020-02-04 22:21 回覆:
草莓吃到飽真是超級幸福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