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別以為我不在乎...東南西北
2012/05/19 18:22:44瀏覽590|回應13|推薦0

原網址:  http://v.youku.com/v_show/id_XMzMzOTY4ODQ4.html

【曾厝垵民宿之東南西北】

歡迎光臨!!   東南西北....僅此一家 不要搞糊塗了!!

    今天  哥哥不在家   由我當家......我叫  "白糊塗"....  哈哈哈!!!

往下看.......我家的庭院 不輸  "深山林內"  吧!!

再往左看.....二樓的客廳   佈置  不糊塗吧!!  有沒有  像回到家的溫馨!!

走廊的櫃子 也花了很多心思 收集的喔!!

連房間  也是經過精心整理佈置的喔!!

這是 床頭牆  特別重砌的....配合復古的感覺

最特別的是 床組......我想   是最  真材實料的....

喜歡的話 就把行李  放在 行李架上吧!!

雖然是漂流木做的  但請放心啦 不會被漂走的!!

【個人感言】
這間民宿是  舊房子(二樓半)所整理的  在曾厝垵  算是我最喜歡的風格….
聽說  開了二年多了  當初應該花了不少錢與時間  來收集  佈置與構思
但  不知何原因…..  經營者  卻失去了當初的熱忱
房租漲  還有同業競爭吧!!  ㄧ年的旺季  就只在  五月到十月之間 
所以他也不想再投入資金
就喜歡跟年輕人或學生  過著  悠閒簡單的日子
就也沒有請人打掃及管理  經營者一人  校長兼敲鐘….
但  衛浴環境  跟房間佈置  真的  天差地……(不說也罷!!)
整間民宿  還有好幾隻貓  隨處跑…..還有狗
我當天住的時候  客廳  就有  貓糞與尿….
真的好可惜!!  真的好可惜!!  真的好可惜!!
真希望  經營者能找回當初的初衷與熱忱
當然  最重要是有錢賺啦!! 才能有理想與抱負  對吧!!  哈哈哈!!!
祝  東南西北  能風華再現!!  客滿堂……

(東南西北 外觀)

【喫茶配話】
看 “東南西北”的  變與不變……
很多事  的改變  是因為  “人和”  (自己或別人)
還是  天時???……時間  (永遠在變  不會停)
或者  地利???……環境 ( 空間  潮流  利益 )
我是覺得  會 “變” 是常態   “不變” 是難得
況且  “不變”  也是  “變” 
因為隨著時間改變卻能不變  不也是一種 “應變” 嗎???
明白這道理……最重要是自己的心……對得起自己 
問心無愧  就好!!
誰管  變還是不變……
但  變來變去  就變成  真糊塗了!!
哈哈哈!!!

【備註】
在廈門  上聯網  真的很頭大……(這篇 搞了 二天 真累  真淚.....)
若回覆慢  或  未到訪  敬請見諒!!

.

.

.
★★★★★  謝謝您的到訪  糊塗  祝您  天天愉快!!   ★★★★★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engma&aid=6470655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2/06/06 20:26

說不變,也會變

世界上就沒有不變的東西

熱忱更糟,一旦冷了就很難熱回來

變成不能升火的冷木材

真糊塗(shengma) 於 2012-06-07 07:45 回覆:

大姐  ㄧ言點破 關鍵...  不管對何事  熱忱 很難不變的 ...只是持續的長短而以

要懂得 調適或找回初衷.......

看圖練肖話!!  想當年......我也有  雄心壯志   哈哈哈!!!

(網路照片)

 


如果還能看見彩虹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還以為是你家?
2012/05/29 16:49

看到好多很有古意的木具

原想年底若去廈門文博會要商借一下說

真糊塗(shengma) 於 2012-05-29 20:36 回覆:

我猜 你應該喜歡 歡迎光臨 那塊人形木頭.....哈哈哈!!!(可擺放你的作品!!)

終於找到ㄧ家   有味道有非常乾淨的民宿了.....(下一篇 在介紹....)

到時候 提供給你參考看看!! (這家 舊東西 也不少.....)

會展中心 跟曾厝垵  是在同ㄧ條路上 (濱海環島路)  公車  班次很多.....

二樓 舊式房子  有大陽台 留下客廳庭院 都可泡茶.....

二樓房間之ㄧ

這家比較老道....舊門板 是當桌子 不是床板....哈哈哈!!!

ㄧ樓客廳 還有新鮮的百合花.....聽老闆娘說 ㄧ隻五朵的才香!!

真糊塗(shengma) 於 2012-05-29 21:00 回覆:

我住的地方 很簡單啦!!  不能跟這些民宿比 

我是月租的.....  民宿住四天的房租 就夠我ㄧ個月的房租了....哈哈哈!!!

 


飛天 ゚【二三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2/05/23 11:40

有電蚊香插電的那種,你下回可以考慮帶過去。

至於麻油,上回聽說後,我心想,這抺在身上,一定超不舒服。

要不你就滴幾滴在不用的幾條毛巾上,放在屋內,也許也是可行。
只要那麻油傳說是真的。

真糊塗(shengma) 於 2012-05-23 20:59 回覆:

麻油 應該是最環保的  下次回台灣帶來試試看....霑ㄧ些放在床頭...

(其他 滅蚊子的方法 多少對人也不好......)

我不怕蚊子叮 最怕睡到一半 蚊子在耳邊  轟轟作響....哪怕ㄧ隻 就睡不好覺 ... 

這裡也有電蚊香片跟電蚊液....

但 上次在東莞虎門 電蚊液很好用....

這次在廈門 我買了 但還是 多少會有一 二隻蚊子.....

經過四五天的奮鬥   這禮拜 晚上 就很好睡了....哈哈哈!!!

看在這裡 可坐在草皮上看海 也可坐在石頭上看海....

生活條件雖不是很好....但 慢慢摸索 克服中....

但 冬天 就真的是很大的考驗了....(趁這半年 也許要好好另找個"新糊塗居"了!!)

 


飛天 ゚【二三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2/05/23 09:31

聽說,在掌心搓一滴麻油,在四肢塗抹,蚊子怕這氣味不敢靠近。
你試試,再告訴我成果~

真糊塗(shengma) 於 2012-05-23 11:11 回覆:

廈門這裡麻油 還真不好找.... 但還是要謝謝你  提供意見!! 

這趟剛來前幾天  每天睡到半夜  被蚊子轟炸.....

那種感覺....最討厭..... 被吵醒還 老是自打嘴巴.....(拍蚊子!!)

後來發現 蚊子都停在天花板.....

我還為了打  天花板的蚊子  用掛衣服的架子  綁上毛巾.....

就這樣  又搓又壓死了   六  七隻  蚊子.....現在牆壁也是 蚊屍斑斑....哈哈哈!!!

所以 傍晚  四  五 六點  出門前 點蚊香液  加上 燃艾草(聽說能驅蚊又除臭....)

經過 幾天奮鬥 終於可以睡個安穩覺了......

但 睡前還是要抓  "漏網之蚊"一下...  哈哈哈!!!

這裡的蚊子 好像比較容易拍到.......

(現在聰明了 睡覺前 先只點  檯燈照牆壁    漏網之蚊   就會自投羅網.....)

早上 原本在這練太極....

後來在上ㄧ層樓  找到更合適的地方........哈哈哈!!!

練肖話!!  不是跳海    是赤腳練太極啦!!....哈哈哈!!!

 

 

 

 

 

 

真糊塗(shengma) 於 2012-05-23 11:16 回覆:

練肖話...

也許 是因為民宿的床鋪  是用門板墊著...(別間我沒注意到...)

所以 旅人  睡後  " ㄧ去不復返" .....哈哈哈!!!


飛天 ゚【二三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2/05/22 22:23

你沒拍浴間的照片,那可見...。
我喜歡那院子的盆盆罐罐,比起那屋;
雖然那房間色調還不錯,大概是因為那床也是漂流木,看起真怪,有點毛。

真糊塗(shengma) 於 2012-05-23 06:59 回覆:

其實浴室 很寬敞 也很明亮.....

但馬桶蓋與座墊 壞了 這應該花的錢很少 ..... 上廁所 不能坐 

洗臉盆 周遭很髒 其實只要洗ㄧ下就好.....

我是覺得 花很多心思與金錢 但可能賺的錢不多.... 有點灰心或沒有用心吧!!

之前 也拍過 庭園   近照   在那泡茶  是ㄧ種享受....哈哈哈!!!

(但夏天的蚊子 就.......)

0310  拍的.... (那個就是   老板 很年輕....) 

 


譚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很好处理的。
2012/05/22 09:02

 

您下载自由门的时候下载专家版的,而不要专业版的,因为专业版封锁国内网站。


然后再下载一款浏览器,IE专用于自由门,上国内网站就用另一款浏览器,这样就不用来回切换了。

这几年我一直都是这样的,刚开始也出现您说的状况,切来切去让人心浮气躁。

360浏览器就不错,IE内核的。

《喜羊羊》啊,哈,现在的小孩子没有不知道他们的,还有灰太狼,还有一首歌就叫《嫁人就嫁灰太狼》,您可以听听看。

 

 


疏影橫斜水清淺,暗香浮動月黃昏。
真糊塗(shengma) 於 2012-05-22 10:46 回覆:

番妹也喜歡看 喜洋洋....哈哈哈!!!

灰太狼  的確是ㄧ位好丈夫.....

視力真的開始在退化了....老花眼    所以要減少 上網時間.....

原本我的視力是1.0以上  現在 小字尤其說明書都看不清了.... 看遠還是不錯的

(有近視就不會老花眼的.....) 

電腦我不太懂   所以瀏覽器  我不敢亂更新  

上次就更新後   用不習慣 也不太會用 要刪除 卻 原本的瀏覽器打不開!!

造成更大的困擾...哈哈哈!!!  (我是電腦白痴....)

所以照原來的   可上聯網就上聯網  不可就看海去...

剛好 保養視力....哈哈哈!!!

ㄧ隻白鷺鷥 好像看著 漁船上的漁夫 在捕魚.....

 

 


譚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是《永不瞑目》
2012/05/21 15:39

的片段,新拍的。

想老版于2005年播出的时候,大家对陆毅与苏瑾扮演的一对很认同,当时对陆毅也是“惊为天人”,哈,苏瑾气质也很好,袁立也不错。

新版好像收视不佳。

说实话,我喜欢旧人,不是很喜欢旧东西,哈,所谓“人不如旧,衣不如新”,我是一个俗气的人,哈


疏影橫斜水清淺,暗香浮動月黃昏。
真糊塗(shengma) 於 2012-05-21 20:38 回覆:

 

這幾天 廈門都下著  毛毛細雨 ....

沒地方跑 就ㄧ口氣   看完 三十集 的 "新永不瞑目" .....哈哈哈!!!

傳這首歌  還真麻煩 ....  先退出"自由門"  複製 再進"自由門"  打開聯網....

搞的我 氣死了....哈哈哈!!!

今天出大太陽 就出去走走   回來時 看到海邊廟宇 正在放電影....

感覺好像回到小時候 只是影片變成  "喜羊羊"   時空有點錯亂...哈哈哈!!!

你怎會是俗氣呢???  都是看真正  文學的書.....  還是個愛買書的人.....

俗氣是我啦!!  不愛看書  只愛看海.....哈哈哈!!!

 

 


柔格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問安
2012/05/21 11:06

糊董渡假愉快~

貓跟狗一樣其實很貼心~

在客廳或庭院角落擺一盆貓砂牠就會固定在那大小便~

很簡單的動作處理也方便就看有沒有心滿可惜的~

不然這間民宿貓也是特色之一~

真糊塗(shengma) 於 2012-05-21 20:41 回覆:

我想 經營者 剛開始的在乎.....變得不在乎....

再想把  不在乎  變成  在乎   就看他自己   想找誰傾訴了.... 

那絕對不是我們啦!!  哈哈哈!!!

我們就把心 放在沒有心的地方.....海邊   這樣較開心啦!!  哈哈哈!!!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東南西北 古意盎然
2012/05/21 10:55

以不變   應萬變

真糊塗   不糊塗

真糊塗(shengma) 於 2012-05-21 20:21 回覆:

小帥哥(新圖像)

練一下肖話!! ( 輕鬆一下.....講政治 太嚴肅了!!  哈哈哈!!!)

真糊塗 不糊塗   那不就成為  "白糊塗"  了  哈哈哈!!!

我剛剛  也把夕陽搞糊塗.....竟然落錯方向.....代誌大條啦!!  哈哈哈!!!

0521  傍晚七點的增厝垵海邊

 

 


恩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人生經歷本就是累積而來的....
2012/05/20 20:51

經營一間民宿看得出其投入的心力   有夢想有毅力有溫馨......

但保持清爽乾淨的環境卻是必備的   雖有點惋惜......  

但誰管"變還是不變"   人生經歷本就是累積而來的   累積能量來應變囉!!  

如歌名"別以為我不在乎"  其實白糊塗也會在乎的...... 哈哈哈!!!

真糊塗(shengma) 於 2012-05-21 08:23 回覆:

民宿 有 "白糊塗" "花糊塗" "黑糊塗"   亂跑.....

我想這是民宿業者 不該讓它發生的  這應該很基本的清潔.....

也許 老闆就喜歡 那"糊塗"味 .....哈哈哈!!!

(還有學生吧!!  我就.......)

當天 我在洗衣服 順便坐在客廳  看一下書.....

剛好碰到一位    洋帥哥(也許是學生吧!!)也在看書....

看他進房間時   跳來跳去....躲黃金液(貓尿) 哈哈哈!!!

也許   有時  看似簡單   做起來  卻不簡單......

像這位老兄 好像好悠哉   拿衝浪板 在划船....是站著喔!!  

(我想 這不是ㄧ般人  能做到的....哈哈哈!!!)

其實 這家民宿 每個房間都很有特色.....這是ㄧ般民宿所沒有的

所以 我也特別在乎吧!!  哈哈哈!!!

但 變與不變  好與不好.....就...糊塗了

很多事  大部份的人  都期待  "別人變" 或  "改變別人"

但自己  卻很難  "改變"  ....哈哈哈!!!

我還是認為 自己能先變個  觀念與心態   再期待  別人  變與不變吧!!

這也是最簡單的事   卻最不易做到的....   哈哈哈!!! 

 

真糊塗(shengma) 於 2012-05-21 08:27 回覆:

誰說 衝浪板 ㄧ定要風浪大 才可以玩....

變個觀念  還真好玩.........哈哈哈!!!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