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兒子考駕照驚魂記
2013/01/25 13:19:21瀏覽182|回應2|推薦20

昨天陪十六歲的兒子去DMV考第三次路考。果然如我和他爸跟他弟所料,還是沒考過。

第一次路考是去年11月初,首度失敗之後,兒子當天回家馬上上網預約12月中的路考。那時勸他多練習些時日再考,但是少不經事的他,自我感覺良好,認為第二次一定會考過。結果再度慘遭滑鐵廬。回家後依然不聽老人言,我行我素,立刻再度上網預約第三次路考。昨天的兒子依然灰頭土臉,第三次路考還是沒過,破了他老媽的記錄。老媽好歹考到第三次就過了,沒想到這個ABC讓老媽有機會可以沾沾自喜,考駕照次數比他少。

昨天考試時,來了一位之前考過他的印度女考官,看過兒子的記錄後就説必須換另一個考官來考。離開前她叫兒子把車靠邊停好,不要影響旁邊另一個車道的進出。於是她就進去找另一個考官出來。結果她先出來,看到兒子停老半天沒停好,就下指令教兒子把方向盤往左打到底,結果兒子太緊張,沒打到底就往右打,車子往後滑動,差點要撞到等在後頭的其他考生的車。印度女考官氣急敗壞發了瘋似的拍打兒子的車門,大罵說"你認為我很愚蠢嗎?我說什麼你聽不懂嗎?"兒子被突然發狂的女考官嚇到,囁嚅的說:"你-叫-我-把-方向盤-向-左-打"。之後她漸漸緩下怒氣,再度下指令讓兒子完成平行路邊停車的動作。她離開之後,我和兒子坐在車上相對無言,一陣沈默。一分鐘後我打破沈默,跟兒子說:現實的世界是很殘酷的,沒有人有耐心可以慢慢的等待你把事情做好;只有你的家人父母才會一而再,再而三,苦口婆心,説你唸你勸你教你。然而你卻總是當耳邊風,不以為然。今天你總算見識到外人殘酷兇惡的嘴臉了吧"。兒子這次應該是聽進去了。

後來新的第三位考官來了,我就下車等兒子考完試。不出所料的,再度挑戰失敗。第三次失敗後,兒子終於有受到打擊的感覺,不敢再急著要考第四次路考了。我跟兒子説:"等爸爸説你已經練習夠了,可以去考試了,你再去考吧!兒子終於乖乖的説:"好 "。

究竟兒子得考多少次路考才拿得到駕照呢?就讓我們耐心等後最終的結果吧!老公同事的兒子據說考了六次才過,所以我不能太過苛責兒子,希望他別再破別人六次的記錄就謝天謝地喔。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awnee1688&aid=7255468

 回應文章

寄居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Next time maybe you can pray to Jesus before the test
2013/02/01 12:41

Try it.

Doesn't hurt.


天地過客(shawnee1688) 於 2013-02-01 13:58 回覆:
謝謝您的建議。還是得靠兒子多練習熟能生巧才行。考不過就多考幾次沒關係,畢竟別人的生命也很寶貴。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才十六歲
2013/01/26 10:59

澳洲是 18歲才可以考,16歲可以開始學,有學習駕照,可以有人監督上路。

考試之前必須有駕駛 120 小時的經驗。 - 120 小時真的讓人比較放心。


天地過客(shawnee1688) 於 2013-01-26 16:20 回覆:

在加州年滿15歲半就可以考筆試,然後辦理學習駕照,在父母陪伴練習達50小時後,即可考正式的駕照。十六歲考駕照真的是太早了,不夠成熟穩重,開車風險很高。

感謝您的來訪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