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兒子十四歲了
2013/02/19 14:34:37瀏覽543|回應2|推薦22

十四年前的今天,小兒子在我陣痛七個多小時之後,終於來到了這個人世。

時光匆匆,轉眼間,十四個年頭過去了,小兒子也在不知不覺間長大了。記得去年2012年暑假前,小兒子的個頭還比我小,然而暑假過後,突然竄高,讓我升格成為全家最矮的人。小兒子從此好不得意,每次看到我的時候,老是愛用居高臨下的姿態,睥睨的眼神看著比他矮的媽媽。而此後每當我在廚房拿不到高處物品時,總要大聲嚷嚷,叫喚比我高的兒子們來幫我的忙。

回想小兒子的成長過程,有件事是最令人難忘的。記得他在八個月大的時候,我們一家四口帶著學步車,到附近鄰居家一起過感恩節。大人們顧著聊天,忘了看顧坐在學步車裡的小人兒,一個不留神,小人兒連人帶車倒頭栽摔下了朋友家客廳的三階大理石台階,頓時哭聲鎮天哀號不止,小人兒的額頭撞到地上的大理石後,馬上浮現出比貢丸還要大的腫包,腫包上清晰可見大理石間縫隙紋路。事情發生的當下,我和老公,嚇到心臟差點跳了出來,還互相責怪沒看好孩子。隔天帶小兒子去看小兒科醫生,醫生檢查過後,幸無大礙。只是兒子頭上的腫包大概過了一年多才消失於無形。在那一年多裡,每次看到兒子高低不平的的額頭都令我感到心痛與自責。那陣子我跟老公兩人心裡都作了最壞的打算,萬一小兒子摔成了個傻子,我們就養他一輩子了 。

另外一件小兒子有趣的成長記事是他五歲的時候,有一陣子發現家裡角落的地方總是濕濕的,還發出尿騷味。後來大兒子向我報告説他發現弟弟在家裡亂撒尿,所以水落石初後,我好好的把他訓斥了一頓,還差點把他逐出家門。當然了,我只是故意把他趕出家門,在家門口外的幾棵大樹間跟他玩躲貓貓罷了,我可擔不起遺棄親生兒子的罪名。現在回想起那時的我,真是個孩子氣的媽媽呀。

還有一次,少一根筋的大兒子有天跟鄰居孩子在家附近騎腳踏車,我在家忙做家事,吩咐他一起帶弟弟出去玩。結果大兒子跟鄰居玩伴騎腳踏車,騎著騎著就把跟在後頭的弟弟給遺忘搞丟了。後來是弟弟先找到了回家的路,向我哭訴哥哥自己騎腳踏車,棄他於不顧。還好聰明的弟弟,憑著記憶,順著每天早上爸爸帶他走路上學的途徑,找到了回家的路。粗心大意的哥哥回到家後,還搞不清楚狀況,不曉得發生了什麼事。後來老公回家後,狠狠的賞了哥哥一頓竹筍炒肉絲。

小兒子十四歲的今天,身為媽媽的我要感謝老天爺的眷顧,讓我的小兒子能夠順利長成一個聰明健康,人見人愛的少年郎。親愛的兒子,祝你生日快樂,永遠快樂!

永遠愛你的媽媽。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awnee1688&aid=7317882

 回應文章

安然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回憶
2013/02/24 11:10
做母親的大概都覺得小孩一下子就長大了,回憶起來特別甜蜜吧!
安然

天地過客(shawnee1688) 於 2013-02-24 16:59 回覆:
是啊,好像變魔術般,轉眼之間,孩子就長大了。

寄居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喜歡妳的溫馨親子文章
2013/02/20 08:42

所以妳兩個孩子都是自然順產的?

真是辛苦妳了。媽媽很偉大的!愛你喲!


天地過客(shawnee1688) 於 2013-02-20 15:28 回覆:

生了孩子以後才開始學習當媽媽,

謝謝孩子讓我有機會與他們一起成長.

他們也是我的老師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