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隨口也說寫經
2009/05/06 07:35:00瀏覽372|回應0|推薦6

很久不知寫作甘苦!請不要誤會,以為行之一日數篇好幾回還說這般,怕又一番矯情。其實正好相反,行之有這樣的想,就是指幾十年來都拒或懼寫,上網格不足兩月,總番丟出百三十餘則,如此"業績"不可謂不繁,實的說花費行之大多半時間,也消耗不少腦中小細胞,過程是艱辛和煎熬並有。不過此時想來,仍有說不盡的好,尤其夜半支燈狂思亂掃,也讓行之偶嚐放蕩不羈之情。

要說老叟數十年都未寫,矯情也不算太過,網外所職所作是與寫作緊實相關,只不過所書所作皆與個人心思情懷無大相關,僅因時因事或改或刪或標示重點罷了。直到一月餘前有意了解網路環境,方親自下海匿名試作,不想有時竟也茶飯不思、瘋狂亂情一番,終見數位匯流新媒介之媚力與虛幻。

行之認為網格為文精道之處就在無格,所謂無格簡言之即不拘形式、不論類別、不講身份、不挑時地、不找對象,有心為者一路狂飆、一路任情,簡直就如飛天遁地、無所不至;猛然有悟、一時無心、狂刀劃空、亂彈竟射,有時方識網上為文,文字竟然不是要角。或許諸般情境,才是惑人之處。

近日行之常有一時之亂語,雖然有心偶著長文,細表有思,然情念既來,無所遁處,只有短行誌之,而嘗不知所云。何以至此?至情至性罷矣!有時也想,日已近暮,老叟為文宜有體節,以免自誤誤人;然網路世界無邊無涯,無論有心無意,無論有情無才,一路書之無阻無難,何樂不為。

網友有心,視行之近文有如情傷,寫言相問,吾心烘之。情傷?非也,一意孤行罷了!老來童心,任意快翔,友好如斯,不亦快哉!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auyuntian20090427&aid=2920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