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H1N1的感冒經
2009/05/14 07:46:17瀏覽340|回應0|推薦4

感冒兩個多星期還沒全好,不知是否與迷網有關?

與網相結是需要一點動力和割捨。

網中素材的波紋不少,卻也可能拘束了思維,這是叟現在的想法。

第一次去診所治感冒是個星期六,H1N1開始在世界冒芽。

善心的醫生第一眼就沒把我這常客放在H&N的邏輯中,當然我不是!

工作忙的時間和診所開放的時段經常不那麼容易搭配,

只有請妻代為轉達病人新況,領份新藥。我則電話報稿般的轉述。

這家幾成我們的家庭診所,有病就來。如果恰巧爺倆、或娘倆都染疾,

問診時還會熱心的問問另個人的情況,就像軍中知兵識官一樣認真。

在這左近很多家庭都有這樣的親切感受,經常診所都門庭若市。

你可想像看個病要花去多少持間,但人都喜歡被關照,不是?

尤其是信得過的人的親切問話。信任藏在包裹裡有時更有力道。

第二次去取藥,有點像關老爺過關斬將般順遂,妻和我都暢快。

再去第三次前,妻無奈的說,這次感冒怎麼這麼久,要不要自己再看一下?

我仍然抽不出時間,至少心裡是這樣抵抗。她只好再為代勞!

醫生問了問情況,眼睛盯著電腦猛打字、順便思考。

妻把對我的話也告訴了醫生,他嗯地一聲繼續想,並沒說:好,就這樣。

「就這樣」是醫生下達Next的溫柔代言;但似乎這次思考的時間長了些,

突然,他轉身面對妻,口罩上僅見的雙眼直直的問:他有沒有發燒?

妻一下也像被攝住般啊~啊~半响未答,這回鏡片後的眼神更專注了,

才說:沒有啦,只是問為什麼這次拖比較久。

這樣的回答讓這篇文沒了個落脚處,

只能說一個疫情,讓大家都把關係弄得擰了。

也才有這樣的新文。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auyuntian20090427&aid=2947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