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P045戰地新氣象-東沙參訪5
2010/10/14 15:04:34瀏覽540|回應0|推薦15

        戰地新氣象~~古月今塵  (東沙參訪篇05)
東沙的官方名稱是在中國清朝才見諸史籍,中華民國海軍部於民國十五年在東沙島上興建完成氣象台,民國37年關老爺沒騎白馬卻無人駕駛一艘獨木舟移駕東沙島,駐島官兵於是新建東沙大王廟供奉迄今;民國43年1月駐島官兵設立"東沙島"碑於南岸屹立至今;民國45年成立東沙守備區指揮部,由海軍陸戰隊防守,直到民國89年由海岸巡防署接管迄今。

^-^請欣賞戰地新氣象圖片^-^

‧談天說地:

民國78年內政部在東沙島設置"南海屏障"國碑,民國79年東沙島的行政管轄權由高雄市政府代管,民國96年1月17日內政部公告東沙環礁國家公園成為我國第七座國家公園,民國99年一棟完全符合綠建築規格的東沙管理站正式落成啟用。

這麼簡單的幾行字就能將東沙的前世今生交待完畢嗎?當然是不可能的,島上的建築物及紀念碑亭幾乎就是一篇篇的血淚史,而埋骨於島上的忠靈更是一段段的保國史,看著水際灘頭日漸腐蝕的軌條柴,看著已經成為展示品的90銹砲,那些永遠忠誠的戰士能不感慨萬千嗎?那些曾經在島上寫過為國捐軀遺書的戰士能不自我嘲笑嗎?最好的結局不就是成立國家級的和平公園嗎?既然在重視自然資源保育的現代,我們應該齊心協力的營造一個處處皆美的人間淨土,讓那些野心政客不要再將名利的魔爪伸向東沙環礁吧!



文章-古月照今塵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are2008&aid=44990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