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P042潮起又潮落-東沙參訪2
2010/10/11 17:48:38瀏覽362|回應1|推薦10

        潮起又潮落~~干卿何事  (東沙參訪篇02)
東沙環礁是典型的環礁,即珊瑚礁體呈一環形地貌,中間為一淺湖,但環礁並非連續不斷,而是有「門」和外海想通。本篇所拍攝的潮景都是在東沙島岸邊遠眺外海所見。
中國古書有「大海之水,朝生為潮,夕生為汐」的記載;也就是說海水白天漲落叫做潮,夜間漲落叫做汐,所以海水漲落叫潮汐。

^-^ 請欣賞潮起又潮落圖片^-^

‧談天說地:

<<潮水的諾言>>
潮水悠悠,浪淘不盡世間無數恩怨情仇; 
潮水滔滔,冷月見證世間多少喜樂煩憂。
擁抱生命裡的巨浪驚濤; 
迎接風雨中的幾許爭鬥, 
走遍天涯海角去追求我所有。 
潮聲悠悠,如泣如訴,彷似你那深情眼眸;
潮聲滔滔,洶湧澎湃,彷似你那無限溫柔。 
往日依稀的動人心弦, 
如今依然在我心中輕奏, 
守著海枯石爛的承諾到白頭。
請用你的手撫慰流血的傷口; 
請用你的吻輕輕印在我疲憊的心頭, 
是我的悔恨,我的依戀,我的愛, 
已在怒海中載滿了一葉扁舟。 
而你的寬恕,你的微笑,
是我永遠永遠避風港口。 
隨潮起朝落,看風雲變幻無常, 
也共度悲歡歲月,欣然含笑攜手。 
任潮來潮去,浮萍追隨流水, 
永遠永遠在你左右。


一個人在經歷了很多,得到了很多,失去了很多以後~~忽然間明白了,於是一個人徘徊在海邊,隨著潮起潮落而觸景生情;或追思或遐想,然後淚流滿面,心中激起無限波瀾;音樂響起,一些曾經美好的畫面歷歷在目,然後......
如果說有一些歌曲是用來消遣,用來悅耳,用來發洩,用來聆聽,用來欣賞的;那還有一些歌曲,就是用來「讀心」的了。這首「潮水的諾言」,激情澎湃後的餘音繞耳;雖然是一首描寫愛情的歌曲,但字裡行間流露出對人生和生命的態度及意義,都是與眾不同的。這首歌之所以讓人聽過之後,過耳不忘,其中的感悟,只有過來人才能明白,不用懷疑,真的就像潮水一樣的衝擊著我的心靈,而潮退之後的洗禮又會使人感覺到一絲的平靜,就像潮漲之前一樣的平靜;潮起潮落不也正像我們的人生一樣嗎?你能左右嗎?你能控制嗎?你能....? 




張學友-潮水的諾言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are2008&aid=4490135

 回應文章

傅麗卿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久不見
2010/10/11 17:55
學長,好久不見,偶而在首頁看到您的新作,就進來看您啦~凡那比看上高屏,造成嚴重損失,您們都好嗎?甚念,祝福您一切平安如意~
share~分享~(share2008) 於 2010-10-13 13:58 回覆:
這兩個月經常坐飛機,也就是說到處亂跑,
靜下來的時候就在佛光山服務大眾,
祝大家吉祥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