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P043潟湖映霞光-東沙參訪3
2010/10/13 15:50:40瀏覽294|回應0|推薦4

        潟湖映霞光~~海天和合  (東沙參訪篇03)
東沙島海拔最高處僅約7.8公尺,全島地勢東北稍高,西南略低,外形如同一隻螃蟹的大前螯,島的東邊陸域面積較大,西邊則有兩條沙脊延伸如鉗,環抱一處面積約64公頃的小潟湖,退潮時水深不及1公尺。

^-^ 請欣賞潟湖映霞光圖片^-^

‧談天說地:

來到湖邊,放眼望去,一眼卻望不到天邊;腳下潔白的貝殼砂躺在翠綠的海馬齒旁,眼前碧綠的湖水映襯著藍色的天空,那情景真是如夢如幻~~~~風依依,水柔柔。草青青,天藍藍。香淡淡,意濃濃。

小潟湖的海水清澈無比,水中漂流的海草及巡弋的小魚都清晰可見。潮水流得非常慢,拾起一塊小珊瑚礁,投進水中,只見波紋一圈圈地蕩漾開。看見了我在海水中的倒影,倒影隨著我動,我隨著倒影動。真不明白是倒影隨我動,還是我隨著倒影動。靜靜地在水邊佇立,看著自己的倒影,無比悠閒地欣賞那天人合一的身軀。

腦海裡突然現出這句名言:"煙波不動影沉沉,碧色全無翠色深。" 凝視著煙波平如鏡的淺碧色湖水,映襯出湖畔深翠色山林的厚重倒影,只見翠山不見碧湖。這是多麼靜謐的湖光山色倒影圖呀。而東沙這個小潟湖,竟然還附加上出水口的海浪滔天奇景。慢慢欣賞吧!


Della音樂時空膠囊-潮(Sea)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are2008&aid=4496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