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抒情小品精選:《妳,來了/2008年代表作之一》 作者 沙丘
2012/11/30 17:10:20瀏覽2044|回應0|推薦198

                                                                         

                                           

       抒情小品精選:《妳,來了》                                 

       2008年代表作之一/音樂分享:牧羊姑娘                                                                                    

 

 妳........

 終於來臨;來臨到我眸簾前一片青脈,沿濡。

 於是,妳化作了一身雪柔般輕霧濛濛中,遺留下了那幾滴珍貴晶瑩剔透的喜淚露霑。

 那則是屬於一種抽象訊息,傳遞在妳我之間的情盼沾濡;則又是屬於一種朦朧語言的表徵,表露在彼此愛慕思情的遙寄潸跡。

 妳,彷彿正等著那暮晨瞬息昇起的甦醒曦光來錯遇相會,而那一身充滿粗魯獷相的曦郎,卻不懂得憐惜妳這一夜累積真情流露的珠瀅涕淚,而他卻用著一種盲目無禮的燄語表態,不斷地在拂沿擦拭著妳這一份珍貴的婉柔潸露;最後妳也只得空嘆地遺留下一小灘,他那不解風情之後的冷漠涸痕。

 妳那輕柔的身軀,彷若是這曇花恙兒雪白一般,亦讓我深深知曉,妳更是不喜歡讓自己冗浸在這一片晝白燦眼之下,而隨之掠地化境;我亦瞭然明白,妳只能掩躲在那月勾星影裡的浪漫夜映之下,暗自釋放出如那短暫訊息般的靈魂笑容......

 此刻,即使我為妳墨寫上那千篇萬章的讚美詩句,似乎也抵不過妳,印留在我這眸思腦勺裡所佇滯甜美的一絲瞇笑;而妳那一身濕濡白裳般柔弱身軀,屆時也正深深地在引誘著,我這早已蘊藏在內心裡面的一份寂寞分享;分享妳今晚能夠從我寂寞的謐寂中,帶走那夜夜慕戀裡另一個.........

 孤獨。 

                                   

                         -沙丘- 

                                             

後記(寫後隨筆聊聊):

我記得在2008年5月19日下午3點多初次udn加入報到,那是我個人先成立於香港雅虎,後來回到台灣雅虎成立第二個部落格網站,再經由一次台灣網路部落格網頁搜尋之後,那幾天前後同時搜出天空無名小站台灣新浪udn優仕網NOWnews、以及世界部落格等等,便開始陸續設立了沙丘文學藝術創作天地所需發展的始源等地。

猶記那時來到udn的前幾個月,對外甚少交流(更談不上什麼文章推薦),當時可以說是一發文之後人就走了,只因我各地還有剛設立的部落格網站還要忙碌整理,因此也不多作其他文章觀望,直到後來我才發現台灣雅虎的一些熟悉寫作朋友,也在此開格發展;但這已經是第五個年頭的往事了。

因此,早期我對香港網路寫作朋友很熟,期間也因網路寫作因素相識了多位知名資深詩人作家或學者。曾有一位當地資深詩人在我所屬的部落格留下預言:暗喻此人回到台灣文壇之後,不久將會有一番作為,並鼓勵我在香港出版第一本個人詩集,且願意幫我寫序以及主動幫我設計封面等等,而這位知名詩人正是在香港詩壇近四十年資歷的李華川(筆名:海無涯);而那已是2007年的事了。

當時我因感到個人才學疏淺,未能談及任何出書資格,需待幾年努力,而也一度用著謙卑謝詞來表達個人格外栽培之外,回到台灣後,也就把此事給淡忘了;是啊,至今我個人仍把出書計劃遺忘中?但仔細回想自己,竟是如此的恬淡平凡,還是依然笑談人生,瀟灑如風。(只是甚少與人談及一些內心話。)

由此短敘故事中,亦可讓人非常明白:在文壇上面,貴人實是無幾,即使自認為是一匹文壇上的千里馬,若沒有伯樂的文緣機遇,還是會處於一種懷才不遇的隱沒之中。

如今,我把這份珍貴的文學機緣,轉移至多數有才之士上面;因此,我常說:這個時代的新文人哪,要懂得珍惜眼前這一份文學之福啊;凡事不要短視眼前,日後必有新文學歷史的千秋展現之光。

至於本文內容不再累述,看看就好,喜歡就把那份讀後感覺,請自行打包帶走;謝謝

 

 晨雾里的喀纳斯河 by JudyChen. 

 頭社晨霧 by kevin107kevin107. 

 日出晨霧 by hiroshiken. 

台灣本土網路文學最高指導研究中心/最新文章發表公告說明:

 *本文由台灣網路文學-udn聯合城邦第一示範分部作為文章發表之安排首發點,並於今日同步安排發表於;

 台灣網路文學-優仕網第二示範分部。

 台灣網路文學-NOWnews新聞台第一示範小站。

 *本篇文章乃屬指定指定文表文章安排。

 *部落格裡面的所有試讀文章,早已輯入集結完成,未來有出版書籍走向,請勿任意引用;或作其他商業圖利之用。

 *圖片取自網路暫借,只作於一種單純性文章意象憑入之用,而能夠齊與眾多文友讀者分享,若有不當,請予告知;日後文章下檔之時,必將會一併刪除奉還,感恩謝謝。

 *本文不安排其他文壇駐外發表。

 *以上說明告知。  

 
 
 
 
 
(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achfou6666&aid=70867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