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散文小品賞析:《峯》 作者 沙丘
2012/11/04 20:15:33瀏覽1091|回應0|推薦112

                                       

                                                                               

       散文小品賞析:《峯》

         音樂分享:北美印地安曲樂                               

                                                                                       

 你是一個大自然界裡面的偉大指標,生命在這裡找到了許多的寄盼渴望。

 你宛似主宰著天地之間的觀照尺度。你亦是那天際間一屢屢飄雲的短歇旅棧,谷底的河流,一往常態的為你帶走這個世界正充滿著許多攀附貪婪的心愁......

 因此,人類長期以來始終有一個夢想;夢想著如何在一夜裡能夠跳躍於你那蜿蜒般膝下陡坡?夢想著如何攀爬於你那充滿一身雄渾傲然的最高頂端?

 你的生命,已儼然形成於一種數萬億年的亙古佳話。歷史的寫照,早已為你的歲月沉澱,而開始擁有著記憶冗域的數據典藏。你本是一座如如不動的大野山脈,並以一股雄壯陡峻的姿態風貌,遠遠挺立在這個世界的另一個角落,雄據一方。

 人們曾經一度想雄心勃勃地征服你那一股傲世萬物的幽遠視野,縱使是充滿著許許多多的雄心萬丈,但往往最後,還是輸給那大自然生命萬物裡面的一根小草。

 而那顆無知小草,雖然在你的頭頂上能夠無恙的安身立命,但人們始終無法相信,連一顆不起眼的小草,都能夠那麼輕易地征服這個世界的頂端;那麼誰還能夠再保證,尚有哪一種生命,不能夠完成人類所不能及的使命?

 生命的泉源,則是來自於一種大自然生命定律之下的本能驅使。

 因而我們是否能夠仔細瞧瞧那眼前的諸多聳立山脈之後,才能夠真正體會出自己,究竟有多麼地微小?

 但人類始終不能覺悟自己的是;在這個世界上還有許多小生命已經是超越了人類的本能。

 長久以來,人類試圖著想征服這個世界,但往往在大自然力量的反噬之下,最終乃只得在一種生命毀滅的界域底線當中,努力生存!

 然在新時代的趨勢追求之下,看似逐次找到了一種時代進步之後的文明生機,卻又暗自在陷溺著另一個無知築起的時代危機。

 人類何時才能夠學會於一種山野的仁慈?讓自己找到那一份生活謙卑之下的沉潛;人們何時才能夠懂得於那眼前流水的智慧,讓自己原有的歲月醞釀,找到那一份懂得恬淡放下的智慧延伸......

 試問?

                                             

                                             

                            -沙丘-

阿尔卑斯山脉景观 by cyxjimmy.

云雾飘渺下的山脉 by 十日草二月央.

尘土飞扬的九十九道拐 by oooid.

台灣本土網路文學最高指導研究中心/最新文章發表公告說明:

 只限發表;台灣網路文學-udn聯合城邦第一示範分部。

     台灣網路文學-優仕網第二示範分部。

     台灣網路文學-NOWnews新聞台第一示範小站。

 *部落格裡面的所有試讀文章,早已輯入集結完成,未來有出版書籍走向,請勿任意引用;或作其他商業圖利之用。

 *本文不安排其他文壇駐外發表。

 *圖片取自網路暫借,只作於一種單純性文章意象憑入之用,而能夠齊與眾多文友讀者分享,若有不當,請予告知;日後文章下檔之時,必將會一併刪除奉還,感恩謝謝。

 *以上說明告知

 

 

 

 

 

(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