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千封情書
2010/08/21 22:25:03瀏覽259|回應1|推薦3

高二那一年,因為某些原因,我必須通車上學。

想到通車,我的頭就一個兩個大,我是一個超級大吐王,聞到車廂裡的油味、煙味、人體味,不到三分鐘,我就嘔吐了。

天還沒亮,我就必須背起書包,騎著腳踏車趕到車站,乘六點的學生專車,一上車,頭就開始暈。

每次到左鎮,車都會停下來,再接另一批左鎮的通勤學生。
我總是玉井站最後一個上車的,所以我是沒有座位,每次到左鎮站後,都有一個高大的身影,站在我的後面,我也不敢看是誰,總是緊閉雙眼。

車子在山路上蜿蜒爬行,從玉井到台南的路,是一條山路,彎彎延延,路程要一個小時以上,車子搖搖愰愰,或是緊急剎車,身後面那個影子,總會有意無意的碰一下我的身體,或是碰到我的頭髮,我內心只期盼趕快到台南。

車子到了永康台南高工站他就會下車了,他一下車,我感覺背後一陣涼意,彷彿缺少一個保護層。

如此一星期六天的學生專車,他總是一上車,就站在我的後面,就像我的門神一樣,我好像默默的喜歡這種感覺,而我的暈車狀況也改善不少,他慢慢大膽起來,有一次他居然用他長著鬍渣的下巴墊著我的頭頂,他剛好高我一個頭,我很尷尬,輕輕拉他的書包,一個低沉又有磁性的聲音,在我的耳邊響起:
「對不起!我睡著了。」
「嗯!」
「以前沒看過妳。」
「嗯!」
「妳怎會通車呢?」
「…」無言勝有言
「妳怎麼都不講話,是不是啞巴呢?」
「你才是啞巴。」我很生氣的回答他
「喔!原來妳不是啞巴,妳還會說話啊!聲音還瞞好聽的嘛!」
「你…」
「不要生氣啦!只是逗妳玩而已,想要認識妳,我叫江作舟,妳呢?」
我笑一笑不想說,他的名字還真有詩意。
「妳怎麼這麼內向呢?妳們女生都像妳一樣嗎?」
「我們做做朋友好嗎?」
我抿一抿嘴唇,不置可否的笑一笑。
「我的站到了,這個星期日我們學校校慶,這是園遊券,妳一定要來喔!」他塞了一大疊的園遊券在我手上,就下車了。
我尷尬的羞紅了臉,把園遊券放在書包裡。
到底要不要去呢?跟他又不熟,正在猶豫時,剛好國中同學,也是考上台南高工的小惠打電話給我,問我要不要去參加她學校的校慶,不假思索,我一口氣答應了。
與小惠約好九點在學校門口等,小惠帶我進去他們學校。
「快點啦!校慶要開始了。」小惠拉著我直奔學校的操場
樂隊在司令台的旁邊,那個指揮,好熟悉的身影,是他!
「小惠!那個指揮是不是住在左鎮呢?」
「是啊!他是我們學校的風雲人物喔!他很喜歡妳喔!」
「妳怎麼知道呢?」
「是他拜託我打電話給妳的。」
「妳騙人?妳怎麼認識他呢?」
「我們學校的女生很少,一進來底細都被人家摸清楚了,他是我們學校有名的人物!」
「可是他怎麼知道我們認識呢?」
「妳喔!讀書讀得腦袋都秀逗了,從畢業紀念冊就可以知道了。」
「原來他對我那麼用心。」
「妳才知道喔!我都羨慕死了,妳不知道,我們學校的女生哈他哈得要死呢!」
「真的嗎?」
樂隊開始演奏,他走在最前面,穿著樂隊制服,拿著指揮棒,鶴立雞群,高挑健碩的身材,理一個小平頭,高挺的鼻樑,薄唇透露著堅毅的個性,他真的長得好帥喔!樂隊經過我們的前面,小惠手上揮著一條紅色手巾,他轉頭看到我,對我微微一笑,露出一口潔白整齊的牙齒,我的心「撲通!撲通!」跳個不停,那個笑容真的很迷人。
「他看到妳了,我可以賺到一餐了。」
「什麼?」
「他說我如果可以約妳到學校,他就要請我們吃大餐。」
「妳出賣我,好貪吃。」
「沒辦法!為了他,我可以犧牲朋友。」
校慶之後,我與他就比較有話聊了,下課後也會相約到新化逛街吃冰,通勤的日子有他陪伴,變得多彩多姿起來,內心裡的愛苗,卻悄悄的滋長蔓延。有一天他對我說:
「珊 !我要去讀軍校了。」
「啊!」我吃了一大驚
「以我的成績技術學院、師大都考不上,我弟弟已考上南一中,我想讓他好好讀,我去讀軍校不用花錢,而且我也很喜歡當軍人。」
「那我呢?」心中一急,我的眼淚都快飆出來了
「怎麼啦!妳是不捨得,還是捨不得。」
「妳放心!我會把妳放在我的心裡,只怕以後妳考上大學以後,不要我了。」
「你好討厭!」
「我會寫信給妳,妳一定要給我回信喔!如果沒有回信,我會寫到第一千封信後停止寫信給妳,妳要記得喔!」
「好!」
他就這樣消失在通勤的行列中,他說要寫信給我,我連一封都沒收到,每天都在看信箱,從失望到絕望,最後完全放棄了。
經過了很多年以後。
有一年小姪女無意中從媽媽的床鋪下,拉出一大箱的信件,收信人都是我,打開一看原來都是他寫的,是媽媽把我的信全部沒收,每一封信都有編號,一共編到第一千號,我一封封的拆開看,每一封都是真情流露,字字血淚,他沒有怪我沒回信,只要我好好讀書考上大學,第一千號的信是發自金門,信中只有一句話,「願化江河一扁舟,飄洋過海任遨遊。我愛妳!」,我看得淚流滿面,媽!您斷送了我的姻緣路啊!

有一次我看電視新聞,忽然看到一個熟悉的身影。
國防部舉行三軍漢光演習,一個穿著迷彩軍裝,氣宇軒昂,充滿英氣的指揮官竟然是他。原來他真的努力在軍中發展,他說他喜歡當軍人,他說的都是真的,連寫信給我也是真的,只是我在十幾年以後才看到他寫給我的信,是無緣!還是造化弄人呢!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nsen&aid=4341907

 回應文章

從容自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是感人啊~
2010/08/21 22:51

能這樣持續不容易~

更何況還遠在軍中寫信~

芒果妹(sensen) 於 2010-08-21 23:02 回覆:

是啊不容易

但已經事隔多年

往日情懷只能化成文字

當成生命中的記憶與腦海裡的刻痕

有緣無分是難成正果的

憾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