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養老院社會保障機構的價格由市場監管
2019/06/21 15:20:33瀏覽266|回應0|推薦0

  在基本要求和條件,包括上述條件得到滿足後,該機構可申請評級。評級總分1000分,其中環境120分,設施設備130分,經營管理150分,服務600分。分數為“優”、“良”、“一般”、“差”,並計算分數。

  在上述四個評估項目下,對若幹評估內容進行了完善。例如,在環境評估項目中,除了交通便利和周邊的服務設施外,還包括室內溫度、室內照明、室內噪音和綠化。對老年人的關切問題作了非常詳細和全面的介紹。

  此外,在服務評估項目中,除了基本的入學和服務服務外,還包括醫療服務,康複服務和家庭服務。

  如果計算得分不同,則對應不同級別的養老機構:養老機構的得分不低於360分,每項得分不得低於項目總分的40%,即一級養老機構;不低於450如果得分不低於項目總分的50%,則為二級保健機構;如果得分不低於570且每項得分不低於項目總得分的60%,則為三級醫療機構。

住院病人陪護,私人護理服務,長者照顧的護理員,很多人要上班沒有時間照顧生病的老人,選擇這種護理員可以讓客戶上班時間老人能夠有人在身邊陪伴。

  《每日經濟新聞》記者注意到,四級養老機構的評級標准已經明顯提高,比三級養老機構的評級標准有了顯著提高,即養老機構的評級分數不低於780分,且每個分數不低於項目總分的80%。五級養老機構要求不低於900分,各項不低於項目總分的90%。

  公眾關注的是,在評估出這五顆星後,收費是否會增加。Libanghua表示,價格受市場調控。對於由政府經營的事業單位,收費標准由改革部門批准,而由公眾經營的事業單位的價格由市場決定。價格的形成需要市場和人民的認可。五星並不意味著物價可以無限上漲,養老機構也不會設定過低的價格而無法維持。

  李邦華指出,與海外市場相比,世界上養老機構的評估體系或標准也有一些相似之處,但目前還沒有看到中國這樣的五級分類。我國根據我國養老服務市場和行業的需要,制定了相應的標准。希望本標准在不斷完善的過程中走向國際市場。

相關文章:

養老院的新規則被引入,老年人更安全

對老年服務的質量進行了評估

實施護養院服務質量國家強制標准

老年床位存在結構性供需矛盾

療養院對停用、停用室提出了嚴格要求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dcfvqdqw&aid=127621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