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月的銀色手帖 14
2010/07/16 01:05:10瀏覽320|回應0|推薦27
就這樣,他正式離開S公司。
吃完聚餐,已經晚上十一點多了,
緩慢的步伐帶著我,緩緩朝家的方向移動,蟲鳴伴隨著星光,
空氣竟是夏夜少見的微涼。

 吃飯的時候我告訴他,其實我羨慕他。
我羨慕他的任性。
我羨慕他可以為了人在澳洲的女友,決然的放棄工作,
買張機票,頭也不回的離開台灣。

身分證的出生日期告訴我,自己不再年輕。
我想這也是我羨慕他的原因。

年過三十的我已沒有太多可以任性的本錢了,
不過我似乎慢慢能了解有些日本男人,三十後半或者四十歲時,
常會有所謂脫軌的行為了。

其實脫軌就是一種任性,那是在活到一個年紀,
赫然發覺自己活的並不快樂,或者並沒有為自己而活的一種省思。
只是目前對我來說,算是重建人生的重要階段,我知道我沒有太多選擇。

在S公司,不知道距離達到我所設定的目標還要多久,
但是在我完成目標的那天,我想也是我要任性的時候了。

畢竟,那種替公司賣命一輩子的想法,我可沒有

仲夏之夜,上弦月依然上弦月。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mwi&aid=4229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