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沒有父親的中秋節]~20180922
2018/09/22 08:02:11瀏覽155|回應0|推薦0

到中秋節這天,父親離開我們已過120日矣。不想這次我真要過第一次沒有父親的中秋節.....!!人都這樣,每逢佳節倍思親,擁有時不覺如何,失去了才驚覺痛惜,然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待。父親音容笑貌,身影宛在,而不孝之子欲求夢中一會而不可得。徒呼天負其奈何?那日義彬大哥點醒我,其實父子連心,老父在天之靈,何嘗不想與我見面,縱一談一晤亦可!然而為何許多人愈是急切欲夢見,愈發遙不可及?其實是我心中之執著,反而造成了心靈連通之阻力。我言下大悟,果然老大哥人生歷鍊豐富,體悟之深矣。頭七那日,雖然未夢見父親,睡夢境中,彷彿父親搖我床鋪數次,數次警醒,然冥陽兩隔,未能溝通也。佛法教我們煩惱無盡誓願斷,唯其心淨則國土淨。狂心頓歇,歇即菩提。覺悟證入佛地,當即俱足三明四智五眼六通,了達十方三世,通達古往今來。是我凡夫俗子,煩惱熾盛,自相擾亂真如,退失本心本性,自障自擾,自然無法通達自在,此愚闇無明之業障也!父親育我疼我之深恩,今生若不能報,愧對天地,枉自為人!

遙思親恩,悲夫痛哉,父親父親,人生百年如一夢,您先到天國淨土等兒,歲月倏忽,天路既不遠,來日本無多,請即等待我不孝次子,愚頑孩兒,咱吃茶去! 

網路圖文,

https://www.google.com/search?q=%E6%A8%B9%E6%AC%B2%E9%9D%9C%E8%80%8C%E9%A2%A8%E4%B8%8D%E6%AD%A2&client=android-asus&source=android-browser&prmd=ivmn&source=lnms&tbm=isch&sa=X&ved=0ahUKEwjtpPmrps3dAhWOdt4KHapVDnEQ_AUIESgB&biw=360&bih=560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mmyk168898&aid=116418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