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莎姐姐,我目前要升大四了,我該出國當交換生嗎?
2016/02/14 19:27:09瀏覽1418|回應0|推薦10
問:莎姐姐您好,在網路上看到您的遊學情報部落格,看到加拿大半工半讀專案感到興趣,可以請教您問題嗎? 我目前是大學應外系,今年要升上大四了,我本想要四下去當德國交換學生半學期,交換學生的門檻是需考過多益600分,交換學生半學期所需的生活費等費用大約要三十幾萬,因家裡環境不富裕,所以費用全部得考自己打工存錢.我目前已經存了一半多一點點左右,看去過交換的同學說是很棒的經驗,看他們大部分是去玩,去各地旅遊,偶爾上課.......,所以現在正猶豫是不是真的要花這一筆錢去交換學生?還是等自己出社會存了更多錢有了歷練後再出國遊?家裡的人也沒辦法幫我做決定,所以想請教您的意見,感謝
莎姐姐回答:你好! 謝謝來信! 我是 StudyNews 遊學情報的莎姐姐
很高興你在那麼多的遊學代辦網站中,看到我們的網站和莎姐姐的部落格 :) 加拿大半工半讀的方案的確在過去幾年吸引到一大堆的年輕人 & 也真實有一大堆的年輕人前往,雖然現在加拿大學校推出的打工遊學方案有些不同!

年輕人出國,不管是遊學唸英文;或當交換學生;或留學念個文憑,莎姐姐我覺得都很值得!你一定聽過出國英文或多或少會進步;或國際視野會增長;或練自己的膽量和真實的獨立.....好處不勝枚舉!!壞處當然也有,例如:我們很多客人出國後就不想回台灣,或者回國後心態整個定不下來....但優點缺點一評估,莎姐姐我還是覺得年輕人該出去走走!
坦白說,莎姐姐我輔導學生那個多也那麼久了!沒聽過出去的人說過 : "後悔" 二個字! 這中間酸甜苦辣就等你自己去嘗試後才知道,不過真實走一遭回來多數的人都是正評,就是值得!

你有想過為何要出國嗎?去德國當交換學生,有什麼特別大的好處嗎? 德國當然還是一個相較說德文的環境,雖然近幾年德國人英文都變好了.....但畢竟母語是德文 ~
因為你是外文系的,英文應該是比一般台灣人好,想出國或想當交換學生的原因應該是有的, 你有評估過出國當交換生是現在真心一定想做的事嗎?我是說:你願意拿 "很多現在擁有的東西" 去和 "當交換生" 做一個交換嗎?任何決定都不可能絕對完美,只是在這個當下,你覺得最適合自己!凡事都有天時地利人和.......

但若你英文夠好,出國就是歷練,增長國際視野,練獨立,練就對不同環境的適應力等等;若你英文不夠好(我們常做到的族群),當然出國就是去改變籌碼

我不太清楚你的想法和自己語文的狀況,所以不能說怎麼樣比較好.或者你方便告訴我多一點?! 謝謝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brinachchou&aid=46817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