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莎姐,出國遊學一直是我的夢想!我很茫然不知道要和誰談這件事?!
2014/10/23 11:59:49瀏覽891|回應0|推薦2

客人問:

莎姐您好,我今年28, 工作好幾年了!想到以後工作、結婚、孩子、家庭,生活就這麼一步一步的走, 忽然覺得很害怕!到國外看看一直是我從小的夢想!不曉得莎姐輔導過的情況, 大家都是很有想法的選擇出國嗎? 如果有人問我為什麼想出國, 除了學習語言之外剩下的就只有『想出國看 看』。在旁人眼中, 似乎很沒目標, 這樣隨意的決定辭職似乎是欠缺思考的行為。我真的覺得很茫然,不曉得該跟誰談這類的事情,希望能得到您的回覆, 謝謝。

莎姐姐回覆:

28 歲的你非常年輕啊!! 的確是追夢的年齡 & 現在的你包袱也不大, 我當然很鼓勵你出國去看看趁年輕出去闖闖, 絕對對你有好處 & 會在你生命裡發酵的! 就像林懷民老師說的 : 年輕的流浪是一生的養分 ~~~ 我一直這麼相信 XDD

我輔導的族群很多種: 有人是像你說的, 很有目標 & 一直往前走; 有人是不得不, 被工作環境和職場競爭, 逼著往前走; 有人是趁年輕, 覺得包袱不大 & 一定要出去看看; 有人是完全沒有想法, 但父母要他們出去; 也有人像你一樣 & 一心想出去, 也有準備一些預算, 但不知如何開始, 但這個想法在心裡萌芽很久

人生是一步步走出來,要給你機會摸索和靜下心來自我對話及發想, 才會慢慢找到自己喜歡的事,不管何時,只要開始, 一切都會來得及。我們也不需要用別人的標準來界定自己的人生, 所以也不用把旁人怎麼看待你放在心上.日子是你自己在過, 內心是否踏實自在, 也只有你自己知道 & 只要你知道這是一件你很想做的事, 我就鼓勵你可以去完成, 身為遊學代辦的我當然也可以幫你!

在築夢的這一段過程, 你會有很多時間可以學習! 除了語言之外當然還有與不同種族的互動溝通這都是學習!! 更棒的是:你會有很多時間與自己相處 & 請務必和自我對話, 去發掘你想要過什麼生活?! 自然而然想法就會出來, 你的一步步就會走得踏實! 自己也會自在, 自信和快樂也會跟著出來 & 對自己的未來也就會更有把握

我輔導過很多像你這樣年紀的輕熟女都是這樣出走 & 摸索/學習著走過來, 每個現在都過得很好 & 也在工作上發展得很好! 唯獨只欠合適男友一枚 哈哈 (題外話 扯遠了!)


所以,你是想要去哪個國家遊學和到處走走看看呢?

( 知識學習語言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brinachchou&aid=183936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