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親愛的孩子】-小手牽小手
2011/10/07 14:17:27瀏覽535|回應4|推薦27

姊弟倆從小就常常笑鬧糾纏在一起,有時是兒子大叫「麻~臭姊欺負我!」有時侯換成女兒呼救,通常我不理他們。

有一次,突然發覺兒子已經快要比姊姊高了,我笑說:「臭姊,妳快要不能欺負弟弟了~弟弟快要比妳高了。」女兒很不以為然地說:「我欺負他不用身高,我用這個!」(用手指著自己腦袋)。兒子聽了馬上說:「我欺負臭姊也不必靠身高,我也是用這個~」(也用手指著自己的腦袋),接著說:「因為我這裡很!」

這就是我們家的一對寶!

(名間,省道旁的麥當勞,2008年1月騎單車回阿嬤家,全程206.92km)

.

(OGS的小情人)

女兒是聒噪的雙子座,從小表達能力就優於同儕,憨厚的弟弟更是没有說話的機會。我們必須秲別留意,有時得請姊姊閉嘴,聽弟弟說話。可是常常一不留心,就又忽略了弟弟的存在。

(OBS的小情人)

兒子是水瓶座,常常有勞姊姊幫忙「翻譯」他有如外星人的思考模式。

(兩人都是爸媽永遠的小情人)

開始上學後,姊姊這個乖寶寶總是讓老師印象深刻。所以從幼稚園、到安親班、到資優班,只要和姊姊重疊到的環境兒子總是被稱為「○○○的弟弟」,我得不厭其煩地提醒老師,我兒子也是優秀的獨立個體。

(「好累~借我靠一下」... ...墾丁,2002年11月)

(「我要努力長高,才能保護姊姊」... ...佛光山)

可是女兒也不是樣樣比她弟弟強,兒子的運動細胞就是比他姊姊好。到現在女兒就還是想不通,為什麼一樣從雙層床上跳下來,她弟弟完全没事,她就要大半個月不能走路。

(「弟弟,不要在後面做怪!」... ...東豐自行車道,2003年3月)

除了運動細胞比較強外,兒子的數理理解能力和打電動的能力(這算能力嗎?)也是女兒非常羨慕的。

(「我比姊姊高了~才怪!」... ...清境農場,2004年12月)

他們兩人有他們共同的話題,他們可以在回阿嬤家的路上兩個小時的車程,兩個人吱吱喳喳說個没完,爸爸媽媽完全插不上嘴。例如:兒子說他用幾萬買了一件斗篷,姊說他買貴了,之類的。

(第一次聽到這對話,我嚇了一跳,還問正經八百地問「你哪來那麼多錢」,後來才知道他們講的是「楓幣」,買的是遊戲裡的「寶物」。)

(「姊~不要搶我鏡頭!」... ...台南,國立台灣文學館,2006年4月)

女兒曾經有一份作業要做一本「我的相簿」,她弟就占了一半的篇幅,没有OGSOBS

三歲抱著一歲的弟弟,在阿嬤家拍的,弟弟這時侯還很可愛

和弟弟在阿里山,弟弟已經没有那麼可愛了,可是我們感情還不錯

(「姊姊是我最欣賞的人!」... ...北埔慈天宮,2006年8月)

兒子剛上國中時填一份問卷,有一道題目是「最欣賞的人」,不是愛迪生也不是周杰侖,不是OGS更不是OBS,竟然是他姊。

(「攻啊~我們一起衝鋒陷陣!」... ...墾丁,2006年8月)

姊弟倆都是寶,都是爸媽捧在手心的寶。

.

親愛的孩子,記得~~

 要手牽手一起歡笑、一起衝鋒陷陣

 要一直一直互相信賴、互相扶持

 要記得有了彼此,人生的路上永遠永遠不孤單

.

我們的小情人,也請你們記得~~

 不管發生什麼事,爸媽對你們的愛永遠不會變。

愛你!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binawu&aid=5713290

 回應文章

麗莎
姐弟
2011/10/11 20:55
我弟和我也是從小鬧到大
現在雖然已老大不小,吵完架感情依舊很好
這就是手足吧^^
miss OBS(高個)(sabinawu) 於 2011-10-12 16:58 回覆:

手足間不吵架才怪!!

在家先練好吵架功力,將來出去社會走踏才能吵贏人家出有意義的架


Leo
^^
2011/10/09 16:50
感情真要好的姊弟,好令人羨慕。
我跟我弟大概是天生就不和
從小打到大@@
miss OBS(高個)(sabinawu) 於 2011-10-11 09:31 回覆:

呵呵~~

聽好多家裡有兩個男孩的媽媽說兩個男孩常常會打在一起說~

還好我們家是一女一男比較打不起來


JAN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很讓人羨慕
2011/10/08 20:17

這對姐弟的感情,真是太讓人羨慕了!

(我想,一定是爸爸媽媽教得好!)

miss OBS(高個)(sabinawu) 於 2011-10-11 09:44 回覆:

OGS有四個姊姊,我家五個兄弟姊妹我排行第四

孩子的姑姑舅舅阿姨都為我們的孩子做了很好的榜樣(尤其是四位姑姑

我想應該說我們的父母教得好


芸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祝福~
2011/10/08 10:46

看到MISS OBS整理上來的相片,姐弟情深感情好到讓人稱羨,我想您一定也是很棒的媽媽!也祝福他們喔!

miss OBS(高個)(sabinawu) 於 2011-10-11 09:58 回覆:

雙子姊姊和水瓶弟弟可能天生就很合吧!(我和我弟也是這樣的組合,常有聊不完的話題說~)

再加婆家娘家的兄弟姊妹感情都很好

孩子看在眼,就學著了

姊弟倆感情好,我和OGS會比較放心,未來人生路上他們會多個資詢商量的對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