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黑白 思思絲絲
2009/11/30 20:12:41瀏覽467|回應1|推薦5

在白底上 用鉛筆隨心畫捲捲髮絲

用鉛筆上下左右來回塗黑 再用橡皮擦 擦出 髮絲

今天晚上休息不上班 就是要完成剩下的11縷髮絲髮思

能當自己生命中的魔髮師 思思絲絲 的髮力 法力

是今年給自己 給母親的最好禮物

也謝謝遊子一路相伴

剩9顆了

啊 !!累積的功夫著實嚇人

 髮界無邊 真是魅力無限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222460428&aid=3546170

 回應文章

Happines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橡皮擦當筆
2009/12/01 15:46
法界遊子2009/12/01 15:43回覆

飄飄的頭髮,看到海浪,也感覺到風……那是媽媽魂夢縈迴的牽掛。

妳很有能力創作,用橡皮擦當筆,這又是一個出人意表的驚嘆!

對一個會畫圖的人而言,白色的顏料絕對不是擦子,白色就是一種顏料!

但對一個不會畫圖的人,對一般人而言,擦子就是要修正錯誤,擦子就是在塗改時用的……。

其實擦子就是筆,擦子就是創作的一部份,擦子的功能不是在於塗改啊!

當一個人太習慣於塗改的行為時,作畫反而會變得小心翼翼、懦弱不前……

當能体悟到擦子也是筆的時候,那畫圖的心情就不一樣了,那將是一種勇往前進的心情。

同樣的:

人生的「過錯」,也要如是觀!

我們必須接納、原諒以往的過錯,嘻,經驗之後所產生的智慧,將讓我們不會把以往的過錯放在未來當絆腳石!

只有笨的人,才會一直掩飾以往的過錯,卻讓過錯一直在自己的生命中不斷返覆啊!

 

所以遊子在上課的時候,不準學員用橡皮擦,就是要學員們面對必然的過錯,然後如實、甚至坦蕩的看到自己的『過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