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品味髮界無邊的頂上功夫
2009/11/18 10:36:53瀏覽313|回應3|推薦30

品味『髮界無邊』的頂上功夫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222460428&aid=3508364

 回應文章

Happines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法界遊子於2009/11/18 13:56回覆
2009/11/18 22:12
法界遊子2009/11/18 13:56回覆

…真不知道要如何形容遊子的喜悅……,現在的心情,大概只有用感動兩個字才能表達了……。

以我這個旁觀者都可以用「心」深入悸動之中,那麼妳這個創作者,應該更十百倍於遊子了…

哈哈,遊子絕對可以看到妳的快樂,沒騙妳!

抓到這個「訣竅」,妳不只可以教「英文」也可以教「漫畫」哩…甚至用漫畫來啟發「活潑的心靈」和「無限的創意」……。

知道嗎?遊子以前就是這樣教漫畫的…………。很棒很棒哦!

只是「天妒英才」,老天沒給遊子機會好好發揮呢!哈哈!

 

這個飛髮走思,可以繼續畫嗎?希望妳能再多畫一些………,感恩囉!

嘻,遊子想看到妳海闊天空和生生不息的創意 !!!!!!!!!!!

Happiness(s222460428) 於 2009-11-25 21:44 回覆:

法界無邊(1)

分類:亂畫之路
2009/11/24 14:37

 

實在是沒有時間再上網了……。

但是眾生有情啊!哈哈!

本來今年年初就發表了一篇文章:為了再度相逢! ,那時就已經狠下心來打算停格,然後好好練法界醫功去的說。

但是,為了與一些格友的互動能夠有始有終,所以耽擱了一些時日。沒想到一個因緣接著一個因緣,就這樣一直拖…拖…拖…,拖到現在…還一直臨去秋波無法止息捏!

看來這個遊子也不是很講信用,做事也不夠果斷哩!哈哈!

前一陣子,利用一些時間整理一下自己的格子,從不間斷的記錄過程中發現了自己的演化過程。

蠻好玩的。想當時從線上畫圖開始,然後讓佛字圖像見世面(註:那時因為有出書版權的關係,所以一邊發表一邊刪),到姓名漫畫的發表,進而推廣「亂畫」,到最後竟意想不到的轉向,而沉浸在「法界醫功」裡面……

這個過程,可以很清楚的看到遊子是怎樣用生命投入法界之中而無悔!

嗯,法界醫功,應該是遊子今生最佳的歸宿!

現在,應該是軋然而止的時機了……。因為遊子的時間確實是不夠用!遊子必須要放下萬緣才可以深入法界醫功之中。

沒想到天不從人願,不!應該是說天從遊子之願吧?這時候,Helen竟然送來「髮界無邊」的禮物來。

 

哈哈,不好意思,這個「髮界無邊」,讓遊子再度回想起之前「亂畫之路」的一些遺憾。

曾經有個因緣,到某位格友的格子去,教她「亂畫」,那段時間,無私的盡心盡力,回想起來真是嘔心瀝血啊!

當然這位格友相當有慧根,值得遊子如此付出。

只是,全部的對話資料沒留在遊子的格子裡……。那時本來想將她學亂畫的過程以出書的方式來証明亂畫的妙用……,也正好讓大家看看 當一個人學了「亂畫」之後,她的心理障礙是如何一層一層的剝落和心靈是如何一層一層的提昇……。本來也想讓她藉著出書期間的重新整理,讓她因更深入的反觀而更深入地看到「亂畫」的心法。

可惜,遊子德行不足,這時候…害人家鬧家庭革命了,真是罪過啊!哈哈!

所以只好一切歸零囉!

雖然結局是有點遺憾的,但遊子還是感動,因為她說:她一定要把家照顧好,否則以後必然會傷了「亂畫」的慧命!

就這一句話!值得啊!這就是「亂畫」的功德力所啟發出來的一個人的智慧,這個智慧讓人更能承受生命的橫逆和掌握生命的方向啊!

 

以前遊子可以很自負的說。沒有「亂畫」就沒有遊子!

但是,當遊子頓悟「法界醫功」之後,「亂畫」再也不是遊子的生命重心了!

嘻,或者現在可以這麼說:如果沒有「法界醫功」就已經沒有遊子了……。

但是…但是…………

沒想到前幾天Helen 竟讓遊子勾起了一絲絲回憶,也讓遊子捨不得錯過這個機會…。好吧!就當做給遊子重溫舊夢過過乾癮了!

那就再留戀個幾天吧!因為「亂畫」真的很好捏!

 

 

註:遊子的時間真的不多,所以已經無法深入「亂畫」中詳細解說,言不盡意之處,就留給有慧根的人自己去体會囉!所以若真要深入探討亂畫,就等以後有緣囉………。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腦力的意外?
2009/11/18 21:41

您從事教職嗎? 有意思的畫作來自學生與您的共創? 有些文字也很可愛。

Happiness(s222460428) 於 2009-11-18 21:57 回覆:

是啊 我從事教職

但您所謂『有意思的畫作』來自我的胡思亂想

『 有些很可愛的文字』來自於我的亂語

謝謝從您的問題中 感受到的讚美!!


岳肅&蔡子峰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HAHA
2009/11/18 16:12

Happiness(s222460428) 於 2009-11-18 22:03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