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屏東縣第一套文學旅遊明信片誕生
2008/08/25 18:44:24瀏覽1787|回應1|推薦6

前言:10張明信片電子檔,我已放在部落格的相片薄,請大家欣賞,版權屬屏東縣文化處所有。

由屏東縣政府文化處主辦、屏東縣阿緱文學會承辦的「2008尋找幸福旅程-旅遊文學館明信片徵選活動」成果發表會,23日上午10點在旅遊文學館前的文學廊道舉行開幕式,由縣府文化處公開發表屏東縣徵選出的第一套旅遊明信片,並與得獎者共同寄出,與各界分享前來屏東的旅遊心情。 

開幕式現場有屏東藝術民俗樂團極有鄉土味道的音樂演出,還有承辦單位屏東縣阿緱文學會的國台語雙聲帶詩歌吟誦,活動高潮由鍾祕書長、徐處長與得獎者共同寄出「螃蟹公路」、「屏東心晴」等兩大張超大明信片,處長徐芬春強調,屏東縣無論地景、族群文化、產業消費,都極具觀光魅力,這次推出的第一套套旅遊明信片,只是跨出第一步,未來如何整合屏東縣在地的人材,以文學、攝影、藝術等不同表現手法,讓屏東縣以後出現〈我的心留在墾丁〉等書。 

明信徵選活動的成果展示活動,則在旅遊文學館一樓,從本月23日至104日進行長達一個多月的展示,主辦單位以立體的藝術手法,進行旅人立板、得獎明信片的展出,而得獎的十件作品,更串連成「這是我即將投遞的旅遊心情」的文字故事,在現場進行平面、立體化的展出,文化處希望藉著這套旅遊明信片的推出,突顯屏東人文地景、自然生態、產業、文化觀光等豐富地方特色,讓全國各地民眾從屏東出發,一同尋找幸福旅遊心情 

屏東縣首次舉辦的「2008尋找幸福旅程-旅遊文學館明信片徵選活動」,在全國民眾的熱情參與下,共有230件作品參賽,由於參賽作品水準極高,激爭相當激烈,經嚴謹的初審、複審後,順利選出不分名次的10件優選、10件入選作品,其中主辦單位委託專家,將獲得優選的十件作品,進行整體規畫,印刷成10件為一套的屏東旅遊明信片,做為推廣、行銷屏東旅遊心情之用。 

 屏東縣政府文化處指出,被選入優選入選的20件作品,精準地以影像、圖畫等各種創作方式,搭配精簡文字,表達出旅人行經屏東雙眼所見,還有心情的些微波瀾,並展現屏東縣人文、地景、自然生態、產業、文化觀光等主題,被選入的作品,所描寫的地景,遍及恆春半島、北大武山、小琉球、高屏舊鐵橋等,並且有以車城特產洋葱為主題的作品,更有以墾丁著名的螃蟹過馬路為主題的創作,主題含蓋人文地景、地方產業、文化觀光、自然生態等多層次。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1143&aid=2160895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很棒的明信片
2008/08/26 18:05

~很有海角天涯的感覺~南國的氣息~

~我是屏東人~喜見屏東的藝文愈來愈有自己的清新風格~

郭漢辰(s1143) 於 2008-08-27 02:16 回覆:

我在個人相薄上

放上這次一同發行的10張明信片

你可以上去看看

每張都很不錯喔

我是屏東人

這個活動是我們文學會與文化處第一次的合作

希望未來能有更多文學性的東西

能讓大家認識屏東,不止是文化的沙漠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