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以上帝之名-2007全國學生文學獎得獎作品
2007/06/07 17:28:57瀏覽1792|回應0|推薦8

以上帝之名

一群聲稱在沙漠迷路的坦克

從耶路撒冷聖城大跳曼波前進

戴著黑色眼罩的飛彈,一路跑著笑著

親吻貝魯特冷涼蒼白的臉頰

十歲男孩左拉雙手握緊

成串欲滾落未滾落的淚珠

一口咬住飛旋過來的屋頂鐵片

他的哭喊衝破包巾:「我的真主啊」 「我的真主!

 

 

以上帝之名

一群身上揹負52顆星星的男人

低身竄伏與沙子一同滾滾流動

他們習慣以紅外線搜刮暗黑一切

用肩射飛彈刺瞎所有敵人雙眼

以槍炮耕種一整個國家不毛的農地

只為尋找那不曾存在的祕密

星條旗從吉普車飛揚升起

與在太空巡戈的間諜衛星混音大合唱

那群膚色與白沙一樣的男子

一屁股坐在沈思千萬年生命之謎的古廟

他們齊聲向天空吶喊:MY  GOD MY  GOD!

 

 

以上帝之名

一群被惶恐綁架的民航客機

在天空想要逃亡無處可逃

向地面一棟棟被罰站過久的大樓

集體強索一個不求回報的擁抱

藍色潔淨的雲急急躲入城市千萬顆透明的眼珠

不忍看到機身與大廈被迫交合

漫舞的火球 火球,瞬間誕生

雙子星抱著雙子星,紛紛跌落烈火的深淵

紐約啊紐約,被炸出一個長島的黑洞

天堂啊地獄,不想再努力呼吸

身上摟抱炸彈呼吸的男子,正在聯航93[1]

雙手合十輕呼:「我的阿拉啊」 「我的阿拉!

 

以上帝之名

你要站在海浪拍打的這岸?

還是在波濤欲語還休的那岸徘徊?

只因無法化解仇恨二字

九百顆急著要開瘋狂派對的飛彈

無預警進行百米賽跑的衝刺

一腳跨越百年海浪拍天的黑水溝

飛彈插入島國心臟,燃起年輕焰火狂歡

我終於跪倒在烈燒的凱達格蘭大道呼喊

「我的媽祖啊! 「我的媽祖!

 

 

萬千火焰射入我眼眸輕輕歌唱的時候

這時才知道上帝原來很想存在,但不曾存在

我倒下時,那些人也都倒下,上帝也同時倒下

我們同時以大字形橫躺在大地 

 我們同時看著天上飄飛的白雲喃喃:

 

以上帝之名 以上帝之名 以上帝之名………

 

 

 

 

 



[1] 聯航93號,2001911恐怖份子綁架的美國5架民航機之一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1143&aid=1010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