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藏在我胸膛裡的福爾摩莎地圖-2006文建會山海文化獎首獎
2006/07/21 11:47:51瀏覽1895|回應0|推薦11


藏在我胸膛裡的福爾摩莎地圖
為了怕歲月這隻蠹蟲狠狠噬咬
千萬要在朗朗陽光下奮力敝開
讓日光閱讀島嶼的天造地化
那時遍地洪荒
海頂著天,天護著地
混沌山海,拉開最閎闊的弧度
射向無垠的太平洋海面
福爾摩莎在萬物喧嘩吟唱中
嘩然誕生

首先中央山脈
被天地用雙手大力拉拔
眾山神啊!直挺挺站立起來
玉山一昂首就有近4000公尺的身高
在雲霧中悠閒漫步
與太陽喝一整個日月的下午茶
晚上大口喝起整缸子的熠熠星辰

就這樣啜飲大地河川
喝不醉的還有近百座的高山
最終還是踉蹌數步
醉倒在島嶼廣闊的胸懷

島嶼的高度有了
天神疲累掉下鹹鹹的眼淚
一點一滴,垂落在島嶼的四周
澄藍的那滴
成了南灣最藍藍的海灣
深藍的淚水,成了東北角無限的憂鬱
而淚珠會結晶
紛紛掉落在海峽的臉龐
它們成了守護福爾摩莎眾多小小的
思念

藏在我胸膛裡的福爾摩莎地圖
就這樣屯積千萬年
用歲月、用時間的烈火
焚熾而鑄就
燃成千古如昔的感動
當我想念時攤開
辛勞工作時閤起
只能和自己的影子悄悄閱讀

如果你想要觀看
我會用力抖落胸膛內
千萬年的雄壯與哀愁
整個福爾摩莎的山海洶湧而來
直直衝入你的雙眼
在你的心室重重落腳
直到,你也擁有一張亙古不變
島嶼的地圖與身分證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1143&aid=3623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