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地層「不落」,美麗部落 -擁有土地等於有水權?
2009/09/18 17:36:07瀏覽2773|回應15|推薦108

引用文章地層「不落」,美麗部落 -何謂下陷嚴重區域?

  本篇收錄於我的部落格文章分類的公益環保裡。旨在希望以簡單的圖文,讓觀看者了解關於地層下陷的相關知識。


一般人都認為,有土地就代表有水權。

  當然,政府也有便民之法,水利法第四十二條第一項規定:「在私有土地內鑿井汲水,其出水量每分鐘在一百公升以下者,免為水權登記。」,建議在使用地下水資源時,請先了解相關法規喔!

資料來源:http://www.water.tku.edu.tw/sub91/subknowledge_detail.aspx?aid=33


專題報導

養殖地區地下水鹽化之分析研究

台西的美麗與哀愁

海線地區旱象嚴重,農民搶抽地下水


相關連結

經濟部水利署

地層下陷防治服務團

地層「不落」,美麗部落 -認識地層下陷

地層「不落」,美麗部落 -認識地下水

地層「不落」,美麗部落 -地層下陷的影響

地層「不落」,美麗部落 -何謂下陷嚴重區域?



地層「不落」,美麗部落 -何謂下陷嚴重區域?大頭貼領區

ivy

亂亂

天蠍浪子

謝謝參與活動^^


其它資訊

☆我的信箱:rufu90229@xuite.net
☆我的噗浪:http://www.plurk.com/rufu90229
☆我的RSS:http://blog.udn.com/rss.jsp?uid=rufu90229


☆本篇為我創作,如要轉載,請標明出處即可。

━( ´∀`)・ω・) ゚Д゚)・∀・) ̄ー ̄)´_ゝ`)゚∀゚)´-`)━!!!!

->訂閱本部落格文章(UDN會員用)<-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ufu90229&aid=3329118
 引用者清單(1)  
2009/09/25 18:25 【御宅族阿廣的雜記~(゚∀゚)】 地層「不落」,美麗部落 -如何預防地層下陷?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the dreamer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常識
2009/10/16 09:32
又得到了有用的資訊
the dreamer girl~~ 最新作品:



義大利- 科馬基奧(Comacchio)

我是阿廣(rufu90229) 於 2009-10-16 21:47 回覆:
希望簡單的圖文能讓大家了解:)

yhchin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阿廣的漫畫,才是真的愛臺灣!
2009/09/22 11:48

水利署應該直接聘請你做宣傳大使啊!!

比請什麼公關公司廣告公司好多啦!


我是阿廣(rufu90229) 於 2009-09-22 19:25 回覆:

謝謝鼓勵^^


七月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分配的問題
2009/09/22 10:42

當經濟資源被財團控制和金字塔型經濟体制出現, 富者衡富, 貧者衡貧,

挺而走險的人就會更多. 如何讓在土地和水源求生機的邊緣人維持生計也必需是政策的一部份.

我是阿廣(rufu90229) 於 2009-09-22 19:24 回覆:

資源分配也是重要的議題呢。


陳文錫~就是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知法犯法
2009/09/21 13:36

台灣人的問題不是不知法律規定,問題在事事都知法犯法,還有那些明知不法

還誓死相挺的人民,所以如何教育與建立知法守法才是治本~~


本來就沒有,何必去強求;冷暖人間情,點滴在心頭。
我是阿廣(rufu90229) 於 2009-09-21 20:03 回覆:

嗯,守法才是治本。


庭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09/09/20 21:00

阿廣哥~

我想畫一個大大的笑臉就好

像表情圖案那樣

謝謝˙ˇ˙


楓香道上人離去,過往回憶難捨取;

抬首向前不放棄,友在我心長相聚。

*~*~*~*~*~*~*~*

或許我很渺小,但希望我的文字能使人感動^^
我是阿廣(rufu90229) 於 2009-09-20 21:26 回覆:

好的,會跟下次的地層下陷認識系列一起推出~

謝謝參與活動!


BB 咖啡。以淚封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水的戰爭
2009/09/20 07:30
畫的真好, 問題問的也好。

阿廣這說的,還只是台灣水資源的擁有與運用問題。國際間 ,水的問題,特別是水資源的擁有與運用,早就是一個大問題。

1999年時候,聯合國環境規劃署(UNEP) 就預言,未來世界會因為水的問題而發生戰爭。當時的UNEP 的 director-general Klaus Toepfer 所強調的,還只是世界水資源的分配嚴重失衡問題,及環境污染對水資源的危害。

但事實是早在這之前,國際間就因為對水資源的掌控與使用問題,發生過戰爭。 1967 年以色列與巴勒斯坦間, 名之為 6 日戰爭,它的發生近因, 就是因為對約旦河水的使用與管理, 雙方都各自以具體行動伸張對水的使用與擁有權。所以水的戰爭, 以各種不同的型態,冷的熱的,早就是已經發生過的事實。

新千禧年以後,水的戰爭,它的老問題仍舊存在,更以新的面貌呈現。因為自然環境改變引起的災害,如東南亞的大海嘯,美國紐奧良風災,歐洲跨國的水災,土耳其的水災,台灣的水災,等等都是人類水的戰爭,新面貌的挑戰。

這些問題裡面有全球暖化造成大自然的反撲,也有是人為對自然破壞的加重惡化的結果,它衝擊的固然是自然環境,更具體的是各國政府及人民對水問題的處理與對待。

所以啊,水的戰爭以及她千變萬化的影響,早就是存在的事實了。祇是大部分的人,選擇無知的不自覺而已。
我是阿廣(rufu90229) 於 2009-09-20 21:24 回覆:

BEAV的回應讓我了解到更多相關的資訊與想法呢

確實,水資源是非常的重要啊!


ROC21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SP
2009/09/20 07:26
畫的真好
畫的真棒
我是阿廣(rufu90229) 於 2009-09-20 21:22 回覆:

謝謝鼓勵:)


蛙仔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加油!
2009/09/20 01:03
阿廣的畫風真的很可愛呢~~
我是阿廣(rufu90229) 於 2009-09-20 06:26 回覆:

謝謝鼓勵^_^


iv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
2009/09/19 23:04

收到囉 ~

謝謝阿廣~

我是阿廣(rufu90229) 於 2009-09-20 06:25 回覆:
謝謝參與活動^^

野口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格老子的
2009/09/19 21:00
大家都以為  門前的路就是自己的  但住樓上的就沒份了
最喜歡從折射裡 看你的不小心
我是阿廣(rufu90229) 於 2009-09-19 21:01 回覆:
就是呀 就是呀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