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死生契闊】班傑明的奇幻旅程(Curious Case of Benjamin Button)
2009/03/07 05:28:03瀏覽5203|回應27|推薦156

 

引用文章主題3》第三屆生命故事館「死生契闊」徵文投稿 


馬克吐溫:「如果我們能夠出生的時候八十歲,逐漸接近十八歲,人生一定更美好。」

盲人-鐘匠凱克:「我故意這樣做的(讓鐘的秒針逆轉)...這樣我們在戰爭中失去的孩子們,便可能重新站回來,回到家鄉,一個可以為之的家,並有自己的孩子,享受完整的人生...也許我的孩子就回再次回家......」1918.

  班傑明出生於不尋常的時刻-第一次世界大戰剛結束,不僅是出生的時刻不尋常,連人生也註定不尋常。他出生時,母親便死亡,父親看到他全身衰老的跟一個80歲的老人一樣,把他當怪物-害死他老婆的怪物。原本想把他丟入河裡,但因為警察巡邏的關係,他被丟棄在類似老人安養之家的門口。安養之家主人奎妮收養了他,收養這個被醫生宣告活不了多久的他。

奎妮的愛人-漢伯特:「你永遠也不知道...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

  年齡是小孩子的班傑明,外表卻是個70幾歲的老人,在安養之家的他,因為跟老人相處,了解他們不一樣的人生,以前是女高音或是被閃電打七次,最後並習慣他們的離去-死亡帶走他們,他發現了死亡。隨著年齡的增長,他不用坐輪椅了,可以用拐杖行走了;他不用用拐杖了,可以用自己的雙腳行走了,他發現自己變的越來越好,並將這個秘密告訴了紅髮的小美女-黛西。

  因為身體越來越年輕,他發生了很多的第一次,第一次的出門、第一次的坐公車、第一次的工作、第一次的性愛與第一次的喝酒,他認識了更多不一樣人的人生與人生觀。

班傑明˙巴頓:「1939年,在我來到這的第17個年頭將結束時,我收拾好行李,和大家道別...」

  外表是60歲老頭的18歲班傑明離開了安養之家,與以前打工時的船長一起出海工作,認識了更多有趣的人,像是船上的夥伴-古德家雙胞胎的利克和麥士,在海上處的很好,但一到陸地就打架。因為出海的原因,他發生了他第一次的戀愛,與不列顛貿易協會在摩爾曼斯克的會長夫人談戀愛,見不得光的戀愛,他認識了戀愛。

  不久,第二次世界大戰開始,班傑明工作的船加入美國海軍並參戰,做後勤的工作。在一次的打撈行動,切爾西號(班傑明所工作的船)與敵軍開戰,船上的夥伴都死於子彈下,船長在死前跟他說了一句話:「你可以像瘋狗一般對周遭憤憤不平,你可以阻咒命運,但到了最後一刻,你還是要平靜的放手而去...」

富商-巴頓:「班傑明,你是我的兒子,我真的很抱歉,我以前從沒告訴過你,你是在第一次世界大戰剛結束時出生的。」

  二戰結束後,班傑明回到安養之家生活,他的外表像是個中年男子。一日,班傑明的親生父親知道自己將死去,希望將財產留給他,起初班傑明不能接受,但他最後還是接受了他親身父親,並把船長的話告訴他的父親:「你可以像瘋狗一般對周遭憤憤不平,你可以阻咒命運,但到了最後一刻,你還是要平靜的放手而去...」,他了解了原諒。

班傑明˙巴頓:「在中間相會,我們最終還是走到一起了。」

  49歲外表卻是30歲的班傑明與黛西一起生活,這時後是他人生最快樂的時光,他們一起旅遊、一起享受美食、一起裝飾房子,過著快樂的生活,但隨著健康的女兒出生,班傑明開始對他的未來感到耽憂。

班傑明˙巴頓:「我們必須給她找真正的父親,她總得要有人陪她一起成長......妳不能同時養育我們兩個吧?」

  班傑明將家產變賣,並將多數的財產留給他最愛的黛西與女兒卡蘿琳,離開了家,去世界旅行,體驗各式各樣的人生,過了一段時間。幾年後,感到寂默並想念家人的班潔明回到了原來的地方,看看自己已長大的女兒卡蘿琳(這時她並不知道班傑明是親生父親),並與黛西再次相會,了解他最心愛的兩個人,都過著美滿的生活後,便再次離開了。

黛西:「晚安,班傑明。」

  又過了一段時間,已是老婦黛西收到兒童基金會的通知,開始照顧班傑明,外表是10來歲小孩的班傑明,幼稚園外表的班傑明,嬰兒外表的班傑明......

  我以我的角度將故事大概的敘述了一遍,隨著電影,我們藉由班傑明不尋常的一生,體會到他面對親情、友情和愛情所表現出來的態度,也就是外表的年齡並不會影響你,會影響你的,只有你的想法,你想怎麼做而已。馬克吐溫所說的:「如果我們能夠出生的時候八十歲,逐漸接近十八歲,人生一定更美好。」,我想這要看你的生活態度而定。

  本片在第81屆奧斯卡金像獎得到了最佳藝術指導、最佳化妝與最佳視覺效果,因為故事中角色要扮演不同年齡,所以隨著故事的進行,有時後是回憶過去的老婦人,有時後是花漾年華的女孩,這時後就是考驗化妝師功力的時後了。故事角色的化妝不會假,非常的逼真,會讓你看不出角色原本的年齡。除了化妝技術,電影的配樂也非常的棒,讓你看完電影還會在腦袋裡回味。

  這是一部有趣、溫馨和感人的電影,你還沒看過或是你是布萊德彼特的粉絲嗎?那我推薦這部電影給你,這是2009年必看的電影,淚線發達的人,記得帶上面紙,跟著電影的節奏一起和班傑明旅行吧。


班傑明的奇幻旅程(Curious Case of Benjamin Button)

導  演:大衛芬奇

原  著:史考特費茲傑羅

編  劇:艾瑞克羅斯

演  員:布萊德彼特、凱特布蘭琪

發行公司:華納兄弟

官方網站: 

http://www.benjaminbutton.co.uk

第81屆奧斯卡金像獎得獎獎項:

最佳藝術指導、最佳化妝與最佳視覺效果。


我畫了一個大頭貼,喜歡的話,歡迎使用。


相關連結:

奇摩電影介紹

電影原聲帶介紹

原著小說介紹

布萊德彼特介紹

凱特布蘭琪介紹

第一次世界大戰介紹

第二次世界大戰介紹


☆本篇為我創作,如要轉載,請標明出處即可。

━( ´∀`)・ω・) ゚Д゚)・∀・) ̄ー ̄)´_ゝ`)゚∀゚)´-`)━!!!!

->訂閱本部落格文章(UDN會員用)<-

本篇關鍵字:班傑明的奇幻旅程 部落格 網路城邦 插畫 圖文 塗鴉 blog 生活 電影 影評 心情 心得 兩性 愛情 udn 漫畫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ufu90229&aid=2716206
 引用者清單(1)  
2009/03/13 19:32 【御宅族阿廣的雜記~(゚∀゚)】 默默的付出與關心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南方口音叫"媽~媽!
2009/05/30 12:44

很浪漫的電影.

布萊特的旁白,

讓人感到他聲音很有魅力.

聽他用南方口音叫"媽~媽!"

忍不住會想笑出來.

真的太可愛啦!

我是阿廣(rufu90229) 於 2009-05-30 22:44 回覆:
真的是很浪漫的電影呢,看完會讓人想談戀愛喔!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相反
2009/05/10 19:34

出生是老人,年紀越長越年輕,感覺好像挺不錯的,

如果我只能活到 70 歲,死的時候外表卻是 18 歲的小

姑娘,感覺好像也挺好的,起碼不會很難看 ~

不過,這部片的結果,班傑明死的時候是小嬰兒嗎?

如果他沒有掛掉,又繼續成長,那不是妖怪嗎?

我是阿廣(rufu90229) 於 2009-05-10 21:10 回覆:

他死的時後是小嬰兒

不過他也對他以前的事沒記憶了

看個人心境囉

不管幾歲  都可以過的快樂^^


思穎-Sophi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09/04/05 18:46

我也很喜歡這部電影^^

很佩服化妝技術


我是阿廣(rufu90229) 於 2009-04-06 20:11 回覆:
化妝技術真的很棒呢︿︿

布丁ㄝx考古發掘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小布超帥^^d
2009/03/27 14:44

阿廣畫的小布超帥滴

我是阿廣(rufu90229) 於 2009-03-27 21:30 回覆:

小布真的很帥呀!


流浪草兒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
2009/03/18 14:46

話說我小時候也想過這個問題啊...

如果我一出生就是老人的話...

真不知那時國小的我在想什麼 = = .

阿廣介紹的真好。

我是阿廣(rufu90229) 於 2009-03-18 22:25 回覆:

我倒覺得國小就能想這麼遠

很厲害耶@@"

謝謝草兒阿姨喔^^


小羊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重看一次電影
2009/03/14 07:08

透過你的角度與提醒

彷彿重新看了一回電影

好看

更意味深長

文字也好

繪圖也罷

你讓我看到不凡的功力

佩服佩服

我是阿廣(rufu90229) 於 2009-03-14 08:10 回覆:

這部電影真的很棒

謝謝你的鼓勵喔^^


GCY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09/03/12 19:33

感覺好好看喔

小布年輕時很帥


我是阿廣(rufu90229) 於 2009-03-12 21:33 回覆:
超帥的!!!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讚喔
2009/03/11 22:57

其實我很久以前也在部落格寫過喔...

阿廣有空可以去看看...呵呵

你真的很有才華阿


我是阿廣(rufu90229) 於 2009-03-12 21:32 回覆:

謝謝你^^

我引用你的文章了^^


咕嚕娃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好看!
2009/03/11 22:06
真的超讚的! ^ ^ b
相見時 難,
別 亦難.
東風 無力,
百花 殘.
春 蠶 到死,
絲 方盡.
蠟炬 成 灰,
淚 始 乾.

昨 夜 星辰,
昨 夜 風.
畫樓 西 畔,
桂堂 東.
身 無 彩鳳,
雙 飛翼,
心有 靈 犀,
一點通.
我是阿廣(rufu90229) 於 2009-03-12 21:31 回覆:
沒錯沒錯^^b

尼采兒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阿廣(再度崇拜)
2009/03/11 12:28

阿廣(再度崇拜)
阿廣你畫的好好看喔
看到妳的故事大綱
讓本來看到睡著的我想重新認真的看這部片
我這次不會睡著的!

睡著了怎辦= = 哈哈

再次感謝阿廣~ㄏ
來推推

我是阿廣(rufu90229) 於 2009-03-11 20:35 回覆:

這是部好電影

睡著會很可惜喔^^"

謝謝夜音^^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