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思維大不同-巴西
2012/06/17 08:14:56瀏覽885|回應1|推薦22

 

 

(上圖為巴西著名的雞尾酒caipriniha,檸檬汁+甘蔗酒+糖+冰塊調成)

望著長長的車龍,卡在聖保羅的市區以龜速前進,個性急躁的我極不舒服…

 

忍不住空氣中瀰漫的不安氣息,開口問陪著我的客戶….”塞車嚴重物價又貴,為什麼住聖保羅?”

 

他很平靜的回答”因為錢在這裡…”

 

巴西這幾年非常的不一樣,”他”變的富有了.

 

金磚四國之一,物產豐饒,炫麗的森巴嘉年華會或接下來大型體育賽事這幾年國際鎂光燈似乎都聚焦至此,但這邊物價越來越貴,貴的不合理,對於外國人的我看來很多東西是既”物不美又價不廉”

 

我無意批評…但聖保羅的交通還是擁擠得讓人心慌,而且越來越塞.雖然規定每天有固定的車號不能上路,但有錢的人總買的起兩台車可交替著開;雖然標榜酒精跟汽油兩種都可以當作汽車動力的燃料,但巴西人自己說他們是全球汽油最貴的地方??看似許多非常環保政策,但延著大都市的大排水溝看看滿滿骯髒的廢水,停滯漂浮著許多垃圾垃圾…真的巴西這麼環保嗎??

 

想去看看全球眼光聚焦最環保的都市Curitiba,問問當地巴西人,他們很輕鬆的回我一句..”對啊,是很環保,但就是這樣而已”

 

巴西人喝咖啡,愛喝濃濃的expresso但總是用薄薄的塑膠杯裝熱騰騰的咖啡,然後加上許多號稱無熱量的代糖…看到已經變軟的塑膠杯,幾次難入口…但大家都這麼做…難道不怕塑化劑??沒熱量不見得比較健康,難道不怕食用太多人工代糖??

 

巴西人總有屬於他們自己的生活方式,他們的步調,他們的思考邏輯..可能…外人有時沒法理解.

 

我為了拿到一張登機證要等一個半小時,雖然我前面只排了約10個人要check in;班機6:30am要起飛已經看到last call的跑馬燈一直跑,6:15check in櫃台前還有人排隊還沒達到登機證.雖然我是7:10am的班機排了一個小時但已經快讓我抓狂了因為前面還有一堆人要check in.

 

要買東西要換錢,店員行員該講的電話該聊的天不會少講,雖然你站在他前面很久!同樣的事情可能台灣花一分鐘就完成,這邊可能要花十分鐘…或許更久.你會發覺不是一個人這樣,是很多巴西人都這樣,可以換個錢雙方彼此還聊天聊得很愉快,雖然排後面的我都聽不懂但已經快昏過去了…

 

 

但是.他們都覺得現在的生活比以前更好,雖然不盡然全如人意,人民有錢去度假,去歐美shopping...,老闆有錢請不到工人,薪水飆高勞工不必太勤勞工作也是有不錯的薪資可以拿…打掃的阿桑是我們大學畢業生的一倍薪水外加一個月的有薪休假…

 

但身為外客的我怎能用自己的眼光去看這個國家呢?或許只是我目光如豆,思想過於狹隘…或許,我把自己繃的太緊…沒有敞開心房去看這個國家….

 

不過走過的國家愈多,足跡愈遠,愈覺得台灣真的好方便好方便,ㄧ些政客跟媒體真的不斷的誇大報導比較負面的資訊,但真的走過愈多城市,真的覺得我真的好愛好愛台灣…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ubio&aid=6551845

 回應文章

123酷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你能不能
2012/07/02 12:39

為了錢錢

萬般皆可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