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北京奧運(一)美女們
2008/08/20 23:59:27瀏覽2634|回應1|推薦58

上圖是開幕式中的女舞者。

最近和內地朋友上QQ閒聊,談到目前熱鬧展開的北京奧運,我說這次的電視畫面格外好看,連中場的啦啦隊表演,都讓人看得目不轉睛。

北京,變得繽紛多彩了。

這次京奧的表演人員,已經不再執著於單調沉悶的紅色,反而是國外的代表團,對於這屬於中國的色調分外喜愛。

張藝謀先生最擅長擺弄顏色,他早年從事攝影,對於整體畫面的安排,已經超過了既有的思維。

就連京劇之中老套的的扮相,也能讓他玩得如此新潮。

穿著短褲的中場表演女孩們。


倘若古典中國的元素太多,是不是需要再從裝飾上面創新?

我從這些姑娘的舞蹈和服裝搭配,彷彿看到了中東肚皮舞孃的靈感。

當然,基本的啦啦隊表演還是得存在,於是我們可以看到年輕活潑的女孩們,跳起了熱情的青春節奏。

接著,後來上場的啦啦隊,卻讓滿場觀眾(尤其是男性),簡直移不開視線。

原來這就是開放中的中國。

內衣外穿?沒錯。

二OO八年的中國北京,這些讓人熱血沸騰的啦啦隊姑娘,屬於一個開放熱情的新世代。

也許是沒有了印象中的傳統,沒有了僵化,沒有了制式風格,卻有了對於變革的共同追逐,每個人都覺得這樣的表演已經超越了以往的幻想。


既有的誤會,過往的爭執,於今開始退出舞臺,留下的只是讚嘆或無語。



女孩飛揚的長髮,將人們的專注變為一種無法眨眼的渴望,人們開始感覺新奇,有些猶豫。

鮮明亮麗的生活已經展開,有些東西消失了,沉默了,安靜了,在這樣的喧囂之中。
雖然總覺得這樣的表演少了點什麼,真摯純粹的保守觀念慢慢在淡化,增加的是屬於廿一世紀的新穎。
夜漸漸深了,窗內無聲時,只有敲落鍵盤的輕響,突然想寫下點文字,作為每一天結束時的些許懸念。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taiwanmicke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您這篇文章
2008/08/21 12:11
真是圖文並茂讓我看得好愉快~精神為之一振
Rosy(rosylovesyou) 於 2008-08-22 21:27 回覆:
我就知道會有人喜歡,北京美女很多的,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