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閒聊老王外遇事件
2012/04/26 04:12:33瀏覽237|回應1|推薦22

 

  這兩天的頭條是王建民外遇事件,提起這事其實劇碼很老梗,只是男主角是「台灣之光」才變成具可看性,新聞一出,那些沒品的記者和媒體樂得飆高的收看率之外,殊不知已造成王太太及其家屬的傷害,還有社會負面的影響,黎智英引進港式的狗仔報導文化無不混亂著台灣善良的民風,真堪稱社會最大的病源。

  外遇,司空見慣,卻屬於個人的私事,不過為夫妻雙方情感的考驗,兩項選擇,一是原諒繼續生活,或協議分道揚鑣,對於名人們的私領域,只要是成熟的人都不會特別感興趣,這種扒糞新聞都是被媒體強迫性置入的,關我啥事?憑什麼一定要讓我知道?

  可笑的,還有知名入口網站做「王建民的婚外情事件,你是否會選擇原諒王建民」的民調,我們都是外人何來資格談原諒與否?這問題該回答的是王建民的太太和家人吧!還有「王建民的婚外情事件,你認為誰受傷最重?」這題目則問的更顯愚癡,「腳頭屋」都足夠回答還需要民調?

  好友艾姬在新聞初始臉書上留了這樣的看法:「我這樣講也許會被罵,但每當有形象很好的男人/女人爆出婚外情,我就不禁再想:一夫一妻的婚姻制度,究竟是對愛情的一種保障,還是對人性的一種懲罰?」我認為兩者皆是,假如婚姻是和諧的狀態則是前者,反之為後者。

  外遇是自我情感的逆流,撻伐無益,原因也不全然為管不住小頭、紐約台客女故意設局......等等這麼簡單低俗的見解而已,人性複雜的程度往往連自己都難以釐清。

  老王只是個會打球的男人,人家從來沒說自己是忠於單一配偶的「好男人」,粉絲們就別強加無謂的道德枷鎖了,倒是可以停止尖酸刻薄的言論,體恤一下王太太的傷害,別隨沒程度的媒體起舞讓社會回歸平靜。


Rosa   2012/04/26

 

 

 

( 時事評論人物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sahung&aid=6383619

 回應文章

稀有動物--稀有的 隨想隨寫--母愛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置入性行銷又一樁
2012/05/09 12:31

現在正夯的是姚隋戀的小三公案,真的是浪費社會資源.

男未娶女未嫁,何來小三之說,更何況是那些藝人間的事.

羅莎(rosahung) 於 2012-05-14 23:24 回覆:

稀有大哥安!

這些家務事的確不該攤在陽光下,與卿何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