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迷霧詩歌
2012/03/16 01:39:01瀏覽232|回應0|推薦40

 

  只有一個轉身的清晰度,所以要靠的更近才能看的仔細,流沙般的水分子密佈,將世界籠罩在無法分辨的難題裡,五里迷霧.....豈止五里!一眨眼的飄忽失神,你便縹緲迷濛而去,眾裡百度遍尋不著,徒留啞聲空囀回音難返。

  抓把如煙似夢揉搓成墨,在白茫茫地深夜裡敘述遺忘已久的思念,某個相愛的情節、某段痛苦的回味,嚥不下的就反芻成惆悵,或咀嚼、或吟唱,彷彷彿彿自有一番神往,人間悲苦是文章,你我悄然放開彼此遙遙相望。

  朦朧不是愛情的型態,如果可以,請給一幅風景明朗境白,山是山、雲是雲,水月花鳥各有所處,好讓人清楚一切的一切,甚至自己的巧笑倩兮皆有歸屬,別再試圖操弄曖昧成為浪漫的錯覺,在心碎的反射中於是見到那個怯弱你,席地咽咽哭泣。

  也許該為你譜一首即興曲,簡短哼幾句曾經極度迷醉櫻花落瓣動人的聲息,夢裡相逢吻痕冷冷,舊情卻依稀,雨停霧起撩弄心弦鏗鏘,不問過往種種語重而心長,貪你個擁抱愛恨情仇一筆勾銷。

  天若亮,霧該散盡,飲落殘餘杯底的酒汁,黎明前微醺假裝美夢尚在,踉蹌跳著華爾滋,累了醉臥無人沙丘長睡不願醒,一段擦肩而過的愛情。

 

Rosa     2012/03/16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sahung&aid=62205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