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藥局人生之超值服務
2012/03/01 00:28:48瀏覽185|回應0|推薦8

 

  好友Ponny是小7資深服務員,我們分居南北兩地多半靠電話或即時通問候對方,因為都從事零售服務業,職場上的屬性、際遇亦雷同,通常問候完了近況,接著自然而然開始「問候」起所遇的超級經典客人,我虛長她十歲,江湖上見聞也較多,對於部分行為太超過的「衣食父母」也就不以為奇。

  她說前幾天接到一通神秘電話,某位恩客請她到隔壁知名的豆花店取回遺忘的物品,心中並不會不情願去幫這個忙,只是覺得奇怪,既然都用手機搜尋到她家門市電話,怎麼不直接去電給豆花店呢?難道小7的店員比較好差遣嗎?薪資雖然微薄卻不代表整天閒閒等著分派額外的任務。

  我笑笑安慰她說就當作對客人的超值服務吧!要說到這類狀況,我所遇的可是更無言哩!客人常常是在別家藥局買的藥品或保健食品,卻拿來我們這裡諮詢,業績沒賺到就算了,還耗費時間和精神解說,好!無所謂!佛心來了,至少是藥局相關的服務,如果是下列這種情就冏到爆。

  某天,也是在忙的要人命的情形之下,來了一通電話,居然要我們去素食餐廳訂位。

  「上次忘了拿你家隔壁餐廳的名片,麻煩妳幫我訂一桌六人份的......」

  是不是乾脆連「泊車」一併做了呢?

  當自己從照護專員變成消費者時,也從來不會要求店家做非業種的服務,我們願意在當下十分不便之際提供協助,但亦希望獲得等同尊重,所謂服務不是無限上綱,就算有對價關係也有其限度。

  「誰叫你小時候不用功讀書,才會淪落從事服務業!」

  這句話有點偏頗,但至少讓人認份,工作餬口而已,可別讓冏客玩弄後自己又造口業,當作趣談就好。

 

Rosa   2012/03/01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sahung&aid=6159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