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藥局人生之我沒欠妳!
2012/06/15 01:03:45瀏覽368|回應0|推薦42

  國父孫文曰:「人生以服務為目。」二十世紀之後人人奉為圭臬,因此造就以服務為架構的社會型態,走入服務業變得順理成章,無處不服務,有時我服務你,有時你服務我,大家如此汲汲營營辛苦賺取的無非是服務費而已。

  然而「服務」也是有極限的,並非所有事都可任由人予以予求,身為消費者別仗著花錢是老大的心態做的太超過,有花錢就算了,最可惡的是連錢都不花還頤指氣使。

  店裡有台飲水機,除了店內同仁使用之外,主要是方便給調劑客人臨時服藥飲用,當然我們也賣瓶裝水,畢竟有些客人覺得這樣安全無需擔憂飲水機的水來源,怎麼考量都沒關係,只要客人滿意即可。

  有位貌似男性的女客時常到隔壁自助餐用膳,某天她向我討了杯水,我想不過是一杯水何必太小氣!便取了紙杯倒給她.......從此以後,只要她用完餐就來討水,然後變成我們給水是理所當然。

  直到十分慌亂的那天為止,我都還是認為不必吝嗇一杯水,但發自內心的好意卻被她給狠狠終止。

  那是奇忙無比的一日,所有好事、壞事、好客、傲客全在同個時段集合,忙著結帳還一心二用講解血糖機的用法,這邊催付款、那邊要退換貨,好!沒關係,當作挑戰千手觀音的角色,再忙也不能出錯更要和顏悅色。

  這位大姐明眼看著我正不可開交的應付結帳隊伍長龍,居然冷血的在旁咆嘯:

  「能不能先倒水給我?要我等多久啊!」

  「不好意思喔!結帳優先!如果等不及我們有礦泉水,一瓶13元!」

  有沒有搞錯?是我欠妳的嗎?我的飲水機可沒貼著「奉茶」二字!還有,給了將近一整年的水妳也沒來光顧過。

  別以為這樣她就不來了,照樣繼續要!是後來老飲水機壽終正寢被搬離,我們才有正當的拒絕理由:

  「對不起!飲水機壞了!」

  說真的,並不是吝嗇那一杯水,在乎的只是人與人之間一份互相尊重的態度。



Rosa   2012/06/15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sahung&aid=65438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