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暮暮朝朝起落,紅塵凡間
2009/12/21 01:29:02瀏覽486|回應1|推薦58

  終於又天寒了!生命裡第四十三個冬季來的晚了些,就這麼哆嗦著,還來不及抖落秋的蕭瑟,甚至炎夏的蟬鳴還猶然在耳......不知怎麼地歲月如梭的形容,在熟齡之後愈顯而易見。

  心情落實於如常生活中,便不再計較年歲已何種形式消退,就這麼黃昏預告著黑夜、暗墨中等待黎明,暮暮朝朝之間游移如清風、淡若涼水無滋無味,少了反省也難以得知是否虛度光陰。

  披掛落寞騎越「關渡大橋」,冬天的清晨如夜未央,寒流來襲,冷冽掌摑惺忪睡眼,一巴掌、一巴掌地疼入心坎,淚在眼角,啞然失笑,慶幸地對生命總算還保留丁點兒的感度,不似理性所認定的心死如冬。

  生存必須是一種持續且規律的運作法則,大自然和群居社會皆同,每天日以繼夜當中體驗一切喜怒哀樂的情節與冷暖乾潤的風味,這即是紅塵凡間的該然吧!你我雖各自演譯,卻不過是塵世中的過客罷了,於佛家的定義,有生之年欠下的務必還清,承受福報的亦不妨繼續為下一世累積善因。

  冷,很好!這樣就能在彼此依偎之際感受著溫暖,領略掌心底所傳達的堅定,不必相談年華老去之類的膚淺顧慮,在這樣的季節相遇,我們才有春、夏、秋的精采話題。


Rosa   2009/12/21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sahung&aid=3607731

 回應文章

老查居士新書4-明月依然在心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晚安
2009/12/21 02:16

羅莎吉祥

聖誕節將至

一年  一晃就過了

在寒冷的冬夜

獻上暖暖的祝福

來年事事如意

謝謝妳的祝福

有空再到 鶯歌喝茶哦


<鏡煙湖>
山水田園詩
詠物懷人詩
佛宗禪理詩
抒情憶愛詩
鏡煙湖的世界,沒有亂耳的絲竹,亦無勞形的案牘,只有不愧對美好時光的詩,靜靜相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