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3/12/08 22:48:22瀏覽154|回應0|推薦14

﹝在市區各個公園、學校常可見到的白頭翁﹞

2013年就快結束了,今晚把一年來拍過的鳥類上傳到這裡的相簿,數量雖不多,拍的也不是很好,但是對於自己認識鳥類頗有幫助,尤其是一些過去從未見過而初次見到的鳥類。

以目前而言,最常見的鳥類應該屬於各大公園學校可觀察到的水鳥,牠們不怕生又易於觀察,還有白頭翁、麻雀等市區常見的鳥類。

在山林中爬山常見到許多在眼前飛掠過的鳥兒,除非牠們稍做停留,否則很難知道牠們的名。就算有些鳥稍事停留,由於距離或光線,無法拍清楚,有的模糊只剩個影兒。我還是會將照片留下來,算是一種紀錄。

查鳥名也需要花些精神和時間,常有無法或不敢確定的時候,因為相似度或找不到相似...畢竟在臺灣,野鳥的種類有五百多種,而我見過或認得的,恐怕寥寥無幾!

繼續努力吧,很多事是可遇而不可求,我珍惜每一次的相遇,但不一定都拍得到!

2013.12.08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sa2010&aid=9823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