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麻雀
2013/09/20 21:45:45瀏覽138|回應0|推薦19

這是再熟悉不過的鳥兒。

記憶中,童年的夏天三合院前的空地總是曬著稻穀,大人小孩都要幫忙翻曬稻穀,尤其是碰到變天或忽然一陣大雨,總是全員出動忙著將稻穀耙集中像座小山,然後用帆布覆蓋,再將磚塊壓在各角落以防風掀起。

種稻的農人最不愛鳥類來光臨,尤其是麻雀,牠們成群而來,像蝗蟲過境,無論是在田裡或家門前,只要有作物的地方,都要防範著小麻雀降臨。

現在市區的公園或校園仍可見到成群的麻雀嘰嘰喳喳不太怕人地在面對悠晃著。以前覺得牠是最平凡的小鳥,但是經由相機觀察,發覺這平凡的麻雀其實很可愛的....

2013.09.20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sa2010&aid=86249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