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雙尾蝶
2015/07/22 22:40:58瀏覽315|回應0|推薦18

照片拍成這樣只能說遺憾了!

但是我沒把握以後是否還能拍到他,所以即便只是這樣,還是拿出來分享吧!

雙尾蝶翅長約4.1-4.8公分,幼蟲以山黃麻、墨點櫻桃的葉片為食。

這是第一次在社區步道觀察到雙尾蝶,面對如此美麗的蝴蝶,卻因為他的飛行速度如此快速,那停留的瞬間確實讓人措手不及!

我等待了好一會兒,希望他能飛回來,但終究是落空了,我想他應該是雌蝶,否則不會停留在墨點櫻桃葉片上,雖然停留的時間很短....。

接下來每次經過那棵墨點櫻桃便要小心地靠近,但還是沒再見他出現。日後只能仔細觀察是否有幼蟲在葉片上!

值得高興的是:能在社區的步道上觀察到他,表示以後要見到雙尾蝶的機會更多了!

2015.07.22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sa2010&aid=263946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