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蝴蝶之愛-台灣小紫蛺蝶
2015/07/24 22:15:48瀏覽353|回應0|推薦17

 

7/1在帶狀公園見到牠們!

七月,好像是青黃不接的八月,最近一個星期在山裡遊走,拍到見到的蝴蝶,像是去年青黃不接的八月蝶況。

這對台灣小紫蛺蝶似乎非常害羞,在水黃皮的葉子下層,拍著拍著電話響了,宅配送貨來,非得回家取貨不可,來回去掉接近半小時,再回到原處已不見牠們。

今年在光蠟樹上可近距離觀察到他們,尤其是平時較少見的雌蝶(圖上面那隻藍灰色),他們也跟著獨角仙吸食樹液。

近日來在光蠟樹上未再觀察到獨角仙,黑尾虎頭蜂和豹紋蝶、台灣小紫蛺蝶等原本駐足不去的昆蟲都不知去向,徒留獨角仙的咬痕!

2015.07.24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sa2010&aid=26508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