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斑文鳥
2015/01/07 23:06:32瀏覽237|回應0|推薦14

生活在植物園的鳥類應該是幸福的!這裡不只栽種了各種樹木,甚至連民生作物都有,例如:小米、蕎麥、玉米等等,鳥兒怎能不流連在這裡?

斑文鳥是常見的鳥類,牠們好幾隻飛到枝頭上,似乎也不太怕人,停下來就閉目養神,似乎沒見到我的鏡頭正對準牠們!

植物園是我非常喜歡的地方,2014年來這裡的次數似乎少了些,就從2015開始,至少每一季來一次吧!說來好笑:每個月勤跑福山植物園一趟,而車程約半小時的台北植物園,一年卻來不到三次,實在應該檢討改進!

冬日裡的植物園還是有可看之處,在園區漫步一圈,發現青楓正在轉紅,欖仁樹的葉子紅得更快...。季節的更迭讓景色有不同的風貌!無論春夏秋冬,大自然賜予我們的是無窮的生命能量,看到生命的起始,是從無到有的驚嘆!

2015.01.07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sa2010&aid=20043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