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三星雙尾燕蝶
2014/10/16 20:58:54瀏覽159|回應0|推薦15

這個時節偶爾可觀察到牠們身體轉動著,在大花咸豐草花朵上訪花。

他們和台灣雙尾燕蝶非常相似,但只要注意一個重點便能分辦其中差異:三星雙尾燕蝶的後腹翅近基部有三枚橢圓形斑點,通常是分開的,而且最後一枚為圓形。而台灣雙尾燕蝶則是相連在一起。

連續幾天都在下午兩三點到山上,蝶況一天不如一天,雨後的隔天數量最多,好天氣到了第三天,則每況愈下!

翅長約1.3-1.7公分,幼蟲以大花咸豐草與細葉饅頭果為食。

2014.10.16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sa2010&aid=18235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