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看牙醫
2020/12/08 20:18:15瀏覽871|回應0|推薦30

已經好幾年不曾使用健保卡。雖然知道自己的牙齒早晚都需要看診,只是拖著拖著,希望噩夢不要太早降臨。

母親住院前已下定決心非看牙醫不可,因為左上排有顆蛀牙洞愈來愈大,吃完東西塞滿殘渣。但那段時間完全沒有時間看診,拖到現在。

昨天先跟診所電話預約掛號。這間診所蠻新的,友人說診所裡大多是年輕女醫師,她做過補牙,覺得還不錯!

遲遲沒去看牙,主要是以前看的診所已消失,問過很多朋友,有的交通不便,有的很難排到....。最重要的是對於看牙醫心有恐懼,能拖就拖,拖到自己覺得非去不可了,是的,已經非去不可!

昨天約診的時間是下午3:30,需提早10分鐘去照X光,也就是3:20報到。

午餐後忙著將早上做的拼布包做結尾。2點左右診所打電話問我可以提早來嗎?我說我大概可以2:40到,也就是提早50分鐘。

出門的時候雨下得很大,山區如此市區呢?

到了市區也是一片灰濛濛,雨勢比山上小一些。

初診先填表格,之後櫃台小姐要我坐著等。

等到3點,終於叫我去照X光,想說拍完應該很快可以看診。錯!等到3:20我按耐不住了!問櫃台:請問是不是有人打電話要我提早來?小姐說:我去診間問問!出來後說:不好意思,因為患者的療程時間拖得比較長....。我的理智線快斷了!我說:我的時間也很寶貴,我是在配合你們的時間,怎就讓我在這邊傻傻地一直等?

大概3:30才輪到我,也就是說:以後我不會再改時間,約好幾點就幾點,初診的經驗讓我感到不愉快!

我已經非常非常害怕進到牙醫診所,卻讓我有這種不愉快的經驗!

年輕的女醫師說不好意思讓妳久等....。

然後看片子說明我牙齒的狀況。先從蛀牙開始,其他的症狀排到以後處理。

今天先處理左上方的蛀牙,看來是需要做根管治療。為了確認,再進去照張片子。沒錯,蛀牙有點嚴重,今天就先做根管治療。

打了麻醉,然後是繁複的治療過程。閉著眼睛放空吧!

完成後醫師說:下星期二回診。麻醉約1小時候會退,會開消炎止痛藥,一定要服用!能不吃藥嗎?醫師說:請一定要服用!

如果診所能在我等待的時間,撥出一分鐘告知,也許感受就完全不一樣了!但是她們沒有,好像我合該在那邊浪費我的時間,這是疏忽還是傲慢?

女醫師人很親切也很專業,或許以後都由她看診。但是初診的印象可能很難磨滅?!

另外她說:1小時後麻藥會退,但是已經過4個小時,麻藥還在,是劑量太高嗎?(從15:45麻醉直到22:30麻醉才完全退。一天過去了,乖乖吃止痛消炎藥,沒甚麼痛到12/09)

這天終於來臨,拖拖拉拉還是得看,從這裡應該學到什麼了吧?

2020.12.08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