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雜草
2014/07/09 22:25:29瀏覽347|回應0|推薦11

喜歡站在陽台觀賞盆栽,順手拔拔雜草。

說是雜草,人家也是有名有姓的,像那根紮得緊實的假人蔘、土半夏,他們很容易出現在盆栽中,雖然勤於拔除,但總還是見他們冒出頭來。尤其是假人蔘,雖然他的粉紅色小花很美,但是結果落下之後,如不小心讓他們長大,要連根拔除是需要一點氣力的。

紫花酢醬草是常客,個頭較小的黃花酢醬草也挺身攻下一角。還有細葉冷水麻,樣子不俗,但攻城掠地的本領頗高,有時想留住他們,但是礙於主角的生存空間受到影響、營養的成份被剝奪...所以只好忍心將他們一一除去而後快!

只是要不了多久,這些雜草依舊會出現在眼前....。所謂: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就是在說他們。

2014.07.09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sa2010&aid=14925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