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野地裡
2014/03/31 22:58:01瀏覽299|回應0|推薦18

春天的草地上,野花野草恣意地長著,小野花開遍了野地,只要一見通泉草開花,我想,春天就來了。不用遲疑,她是春來了的指標。

當然還有車前草,也是在此時開花。有一次見到一位新住民在步道上找著什麼,一問之下才知她在採摘車前草,她說嫩葉洗一洗直接吃,對於排尿不順有幫助,老葉則曬乾當茶葉泡。我說身體不適要看醫生比較妥當,她說她知道我們在地人不喜歡隨便拔野草吃,不過她很用力地向我推薦:車前草很管用!

姑且聽之吧,我相信許多野草確實有清熱退火的效果,但是千萬不要誤用偏方,一定要經過專業的醫生核可後再嘗試,畢竟若誤食而產生副作用則得不償失!

先人有許多珍貴的智慧,只是時代的繁忙與進步,人們鮮少再藉由草藥來治病。除非是藉由中醫看診,否則要自己找野草來治病,則有一定的風險。

我相信天然ㄟ尚好,記得曾看過一部片子,已忘記片名,片中年輕人離家獨自流浪,有時在人煙罕至的野地,過著像野人的生活,雖然他有本植物的圖鑑,但最後卻誤食了有毒植物而身亡。看過這部片子之後,在自己對於可食用植物了解不清時,除非有人告訴我這植物是可食用,而且先吃給我看,否則絕不輕易嘗試!

2014.03.31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sa2010&aid=121519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