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買家、賣家
2020/03/05 19:22:20瀏覽620|回應0|推薦33

在蝦皮賣場我是買家也是賣家。

通常扮演買家的機會比較多。常購買餐卷、住宿卷、手作工具、布料、食品....。種類多不勝數。

扮演賣家的機會屈指可數。蝦皮有個聊聊的功能,買家可透過聊聊跟賣家詢問任何相關的問題,甚或討價還價。但後者使用的機率不高。畢竟覺得價格可接受才會找上門。尤其蝦皮有強大的比價系統,會聊聊一般是問是否還有貨源之類的。

但是對於手作賣場來說,買家使用的機率不小,也就是說買家找妳聊聊的機會很多。有的問:是否還有其他材質或花色或樣式....。

做生意原本要真誠,這是我一向的作為,無論最後會不會成交,做個朋友也好啊。但是,雖然我們這樣想,但誰也不知道今天會遇到怎樣的買家。

一直以來非常慶幸自己在蝦皮遇到的都是很好的客人。或許她們認同妳的手藝才會找到這裡,所以還沒遇過殺價或已讀不回的。

昨天下午有位買家問我口罩是否還有其他花色?她要深色花朵布料。於是開始翻箱倒櫃把相關的布料找出來,然後拍照傳給她參考。最後她選了2個花色,我問她要做幾個?因為一般客人會做3-5個,畢竟每天都要換洗。她回我說各做一個,價錢呢?我說訂做一個150元。然後她又找了一個500元的口金包,問我一起算多少?我說算780,並送一個環保杯套。結果她回我:700元含運費。我說:手作的商品較沒有殺價的空間,一個口金包可以使用很久很久,絕對值得她珍愛.....。

後來她不再回我!

其實生意一直不好,我並不缺這樣的客人!

有時即便我們很和善的待人,就算白忙一場,基於基本的禮貌和尊重,是否也該給個和善的回應?買家沒有比較大喔,如果賣家不賣妳,妳再怎麼傲嬌也沒用!

我是買家也是賣家,我能將心比心,但這個社會,還有許多傲嬌的買家。學會尊重別人,相對也是尊重妳自己!

(手機貼文)

2020.03.05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