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口罩荒人心更慌
2020/02/13 22:43:17瀏覽604|回應0|推薦26

前幾天蝦皮賣場的買家問我是否有做口罩布套?

最近網路很多影片介紹如何製作口罩相關布作。身為手作人,對於手作的相關訊息,當然要比一般人要靈光。於是買家訂製了7個口罩布套。今天晚上完工寄出。

過去未曾做過口罩,這陣子情勢所逼,把各式各樣的布口罩一次做出來。立體口罩是第一個完成貼在臉書粉絲專頁。接著就是口罩套,其中還有左右開洞讓口罩可以穿過去的!

非常時期,百花齊放,百家爭鳴!

不是很想製作相關產品,但昨天又有人問我是否有製作口罩套?於是又開始忙著找出棉布、拍照、將照片傳給買家....。然後和對方溝通再溝通....花的時間非常非常多!

手作人秉持服務的心態,溝通的時間遠比製作時間多!

對方選了兩塊日本棉布,5個下開、1 個左右開!今天出貨的7個都是下開式,下方這個口可方便放進不織布,每天換一片不織布,口罩則需每天清洗!

這幾天好天氣,要留在家手作原本是很為難的事!所以只能撥出一些些時間來製作。好天氣我寧願出門曬太陽啊 !

下午仍去爬了山,直到天氣轉陰才回到家。休息片刻,一鼓作氣完成了7個口罩。如果視力再好一些,應該可以更快更好!

有時覺得自我要求太高,不想辜負買家所託,對於細節很是苛求。她回購第三次,因為相信,所以更不能辜負!

如何自我要求、如何做得更好?一直放在心中,不敢或忘!這應該就是初衷吧?

希望疫情早點結束,大家別再為口罩所苦,別再搶購一些不相干的物品,例如衛生紙。

前天去大賣場驚見兩位太太買了3大袋衛生紙,而且不是普通大袋,是一袋有36包那種!

36*3哇!是要用多久啊!100多包ㄟ!

盲目地跟風和囤積,讓真正需要的人買不到相關物品,這樣算是沒公德心!

昨天要買粉色鬆緊帶和噴霧瓶也都缺貨。曾幾何時我們要的東西這麼難買!是恐慌吧?是人們對於疫情和未來沒有信心嗎?請別慌。

口罩荒、人更慌!

2020.02.13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