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歐巴桑
2019/10/02 20:15:49瀏覽556|回應0|推薦22

是不是年紀愈大愈不想訴諸文字?

不過能確定的是年紀愈大愈健忘!

父親今天下午回診,但我完全忘了這件事。早上去植物園,兩點多回到家,哥哥打電話來,這才想到今天父親要回診,只是來不及了,他們已經在醫院!

這陣子把相簿裡的昆蟲尤其是蛾,做了整理!其實蛾共有4千多種,每次在做名稱的確認時,對於相似種,總是猶豫。有些甚至放棄,因為再找下去已眼花撩亂!

很多事到一個程度,我便不想再追根究底下去。無論是手作或生態拍攝!

這應該跟年紀多少有關!

文字的敘述可能也會愈來愈少。

...............................................................................................................................

友人在臉書看上蘋果擺飾,原本是要放到另一友人的假日市集賣賣看,沒想到忽然就有人要。只好麻煩她拿回來。昨天下午交貨。10個紅通通的蘋果!

照例要聊上一會兒。其實都是老生常談的話題。她建議我開班授課,但是我實在不愛啊,不知天生還是後天,反正我就是不喜周旋在人群中,知道自己不是當老師的料,氣虛、血壓低、對人沒耐心....。如何勉強自己做不喜歡的事?

喜歡獨處也許不是天生,但卻是享受。其實我也不是討厭人,而是人有百百款,這個年紀了,不想耗費氣力在一些風馬牛不相及的人身上,還有一直盧一直盧的人.....!!

做自己想做並且能夠得心應手的事,這樣不夠嗎?

我的朋友,不懂她們是愛我還是怎樣?她們總是要我怎樣怎樣....!一個老是說:妳為什麼每次都去日本?大陸也很美啊!為甚麼我不能老是去日本?我就是哈日族啊!另一朋友則老是說:妳應該怎樣怎樣做,不該怎樣怎樣!!

歐巴桑果真是世上最可怕的動物!

她們強勢,說好聽是建議,更多的是希望別人照著她們的想法去做。人生的經驗是這樣教她們的嗎?她們不知道這樣會給朋友壓力嗎?還有厭煩?!

反觀自己,時時警惕,不要成為討人厭的歐巴桑!

說一次人家如果認同,便會接受建議去做。說兩次,人家可能有自己的苦衷或力有未逮,所以無法奉行。說三次,人家如果沒翻臉,表示修養還不錯,不想壞了多年交情,請不要再說下去了,拜託!

由此可見:我對人不是很有耐心吧?!

2019.10.02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