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詐騙集團
2018/11/06 20:52:35瀏覽531|回應0|推薦31

午餐時間家裡的電話響了!

聲音聽起來大約是30多歲的女性,開口就說要找我,問她是哪位?她說要找我,我說我就是。

我問他哪裡?她說她那裏是郵局,屏東郵局!

不懂屏東郵局關我啥事?

她說:這裡有位李麗華小姐,拿你的證件和印章要來提領50萬,我們察覺有異所以一定要打電話來跟你確認,你認識這位李麗華小姐嗎?你有託她來提領50萬嗎?

我心裡想:50萬?我郵局哪來50萬?

我說:沒有啊,怎會有這種事?

她再次跟我確認我的名字,沒錯,是這三個字。然後哩?她說如果我沒託這位李麗華來提領,她們要將這個業務攔截下來。就這樣我們重複著這個話題....。

她又問我:妳的證件是否有遺失過?應該是被盜用了!我說我的證件沒遺失過,它們一直都在我身邊!

我說:可否請你們主管來聽?她說:好!

主管來聽了,一位年紀差不多也是30多歲的女性,喂兩聲,有些雜訊,我問:請問是哪位?嘟一聲掛掉了!

..................

事後我覺得很狐疑,他們到底要騙甚麼?並沒有騙到,不是嗎?

想想:上網查一下看看有沒有相同的詐騙資訊!

詐騙的手法層出不窮,一般是電話詐騙,多半是要受騙者轉帳,或要帳號等等,可是我今天遇到的...他們究竟要甚麼?

於是我打了165反詐騙電話。

是位先生接聽,我將事實陳述一次,他說:不要理他,那是詐騙集團。可是他要騙甚麼呢?他說:會慢慢騙,可能還會繼續打電話來,慢慢騙你的資料,然後要你去轉帳.......。

我心中有很多聲音:為什麼要騙人?為什麼有這麼多想不勞而穫的人!?

別人的錢也是辛苦得來的,騙到窮人讓人家日子過不下去怎麼辦?於心何忍?(我很窮啊!請不要騙我啦)

接到詐騙電話不知多少次了?但是這次讓我很難過。以前一聽是操大陸口音,馬上有警覺是詐騙集團打來的,但這次不一樣,對方就像是你的親友,是你熟悉的語言,但她卻是想騙你錢財的人!多麼可惡啊!

而且這次講了很久,雖有防備卻也有些當真,相信陌生人原來這麼危險!!

2018.11.06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