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愛拼布
2018/09/02 21:48:18瀏覽610|回應0|推薦24

手作的過程中,瓶頸難免,之前的兩個月,不知該如何繼續下去,我知道是該作抉擇的時候了,如果繼續這樣下去,該做其他打算!

回想過去拼布課所學到的,初衷是甚麼?是為了讓自己開心不是嗎?而如今呢?

老師教我們的課程中,自己最喜歡的是摺花、彩繪玻璃、拼接、夏威夷拼布....,有些技巧已忘得差不多了,停課之後自己較專注於縫紉機的使用,確實也進步非常多。

記得上課時大家時興手縫,兩三個月完成一個布包是常有的事,因為那時以手縫為主,所以使用縫紉機和操作縫紉機的技巧其實是很差的。為了彌補這方面的不足,有空就觀看影片學習技巧,這真的很重要,不斷學習才能讓自己成長!

以前我也不想學車拉鍊,思考模式停留在只想做拼布的階段,曾經有同學笑我連拉鍊都車不好....哈哈,那時不只是拉鍊車不好,所有的線都車得歪歪扭扭呢!

現在呢?我能很有自信地說:自己已經可以將縫紉機操作自如了!如果現在放棄,過去的努力又為何?

必須要找到最初的感動,與現在的自信連結,不回頭地繼續往前走!

前陣子我想過:如果能繼續上課該多好!雖然網路上可以學習到的東西很多,但是孤軍奮鬥有些寂寞,前進的步伐難免蹣跚,主要是同儕間的砥礪是最好的動力!

於是八月中旬後,我給自己功課:嘗試做拼接。每天或兩三天做一個拼接,例如三角拼接就有非常多可以變化的圖形,一天變化一種,不斷更換其他技巧....。下個單元則是我最愛的彩繪玻璃,它是我最喜歡做的拼布!

有人擔心我的視力,畢竟年紀漸長,該退化的早晚還是會發生,我只能說遇到再說吧!現在能做的、想做的,就去做吧!

拼接其實很好玩的,如有拍照再分享!

2018.09.02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