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陀螺
2018/03/15 20:16:30瀏覽635|回應0|推薦29

總覺得自己像陀螺一般,在原地轉啊轉,怎麼就只能在原地轉?

我的人生像陀螺,兀自轉著,盡頭在哪裡?

她說:也許你不相信,每天早上起床,我只想死!這樣的話讓我驚訝,這和我認識的她差距太大了。

她說:或許是長年照顧重病年邁的雙親,直到他們都走了,已經消耗她十多年的時間,整個過程完全是她獨自在照顧,沒有利用公部門的資源....,我想在這過程中她已經罹患憂鬱症了。

雙親過世之後,她進山林,拍出一幅又一幅生動美麗的生態照片,我以為她可以因此走出陰霾,但當她說出她很想死的話語時,我知道她沒有走出來,身體走出來了,但是心靈還沒醫治好!

怎麼辦呢?身邊很多人活得如此不快活!

她說:或許是單身,不像你有小孩,可以看到希望。她,看不到希望!

她的眼神是疲憊的,雖然她的生態照片,讓人們看到了希望,但是她自己卻看不到!

她說:能跟你聊天真好!

獨居的人或許喜歡一個人過日子,但他們也需要心靈上的支持,希望有人能靜靜地聽他們說些話!

而我,只能像陀螺一般,轉啊轉啊.....

2018.03.15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